5/22/2008

[晚餐] 花菇滑雞 Stew Chicken and Mushroom in Oyster Sauce

又是一道為了消耗花菇的料理! 之前太貪心, 買了一大袋花菇, 已經連續吃了好幾天, 總算快吃光了, 今天炒雞肉, 剛好把剩下的份量全部用掉.


花菇滑雞 Stew Chicken and Mushroom in Oyster Sauce

食譜是參考"
1鍋3菜快速料理". 本來這道料理是要用蒸的, 可是我沒有足夠大小的鍋子可以用, 就改成小火燉, 做出來的成果一樣不錯哦!

材料:
雞翅 8隻(我用去骨大雞腿1根)
冬菇 4朵(我用花菇1大堆)
蔥 1根
薑片 3片
##CONTINUE##
調味料:
蠔油 2T
鹽 1/4t
糖 1t
太白粉 2t
水 200c.c.

做法:
1. 雞肉切塊, 蔥切段, 花菇切片, 將調味料拌好備用.
2. 鍋熱後直接放入雞肉, 蔥段, 薑片拌炒, 再加入花菇, 最後拌入調味料, 蓋上鍋蓋開小火燉. 時間不用太久, 大約20分鐘左右, 燉到雞肉熟透就可以了.

PS. 書中的作法是將所有材料混合後, 用電鍋蒸20分鐘即可.

醬汁的味道很好哩! 燉出來的雞肉很嫩, 花菇更是入味, 是一道簡單又十分下飯的料理呢, 喜愛菇類的朋友們一定會喜歡喔!
寂靜的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