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2008

[晚餐] 蔬菜燉飯+炸豬排+蠔油生菜

前幾天在美國全天播放的烹飪頻道 Food Network 看到 Richael Ray 在做燉飯, Richael Ray 的紅牌節目"30 Minute Meals", 就是強調如何在30分鐘內, 做出一套包含了前菜/主菜/甜點的三菜晚餐. 如果三個菜只要花30分鐘, 那麼這個燉飯應該很快就可以做好了吧! 找找手邊現有的材料, 來做做看燉飯囉~


蔬菜燉飯 Green Pepper, Onion and Rice

材料:
奶油 2T
白米 1杯
洋蔥 1顆
青椒 1/2顆
大蒜 2瓣
雞湯 2杯
蕃茄泥(Tomato Paste) 2T
芹菜末 2T
鹽 適量
##CONTINUE##
做法:
1. 鍋熱後先放奶油, 再倒入白米1杯, 稍微炒一下.
2. 將洋蔥, 青椒, 蒜末一起放入鍋中, 悶幾分鐘讓蔬菜變軟.
3. 加雞湯, 大火煮開後加進蕃茄泥, 轉小火煮25分鐘讓白米熟透.
4. 起鍋前用適量鹽和芹菜末調味, 燉飯就好了~

雖然材料不足, 但是味道仍舊不錯! 原來的食譜中還有加蝦子和辣椒醬, 蝦子的鮮味肯定能為燉飯的美味加分, 至於辣椒醬就視個人喜好囉~


煎豬排 Fried Pork Chop


蠔油生菜 Lettuce in Oyster Sauce
寂靜的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