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2008

[晚餐] 煎牛小排+炒小芥菜

煎牛小排, 其實是為了試韓國烤肉醬的味道. 我跟哈尼都很喜歡吃韓國烤肉, 前幾天在超市看到了韓國烤肉醬, 就決定買瓶回家自己做做看!


Korean BBQ Sauce (US$5.49)

用的是這個牌子的烤肉醬, 看了成分表, 裡頭除了基本調味料醬油, 糖等等之外, 還放了水梨. 不知道味道如何, 今晚就用牛小排來試驗一下.


煎牛小排 Fried T-Bone Steak

牛小排先用韓國烤肉醬醃好, 鍋熱了之後就直接煎, 期間在牛小排的表面不斷刷上烤肉醬, 煎到自己喜歡的程度就好了. 烤肉醬的味道不錯, 鹹鹹甜甜的很下飯, 要是改用火鍋肉片, 滋味應該更不錯吧!


炒小芥菜 Chinese Cabbage in Oyster Sauce

今天還是吃小芥菜, 做法一樣是加蠔油跟冰糖, 最近我喜歡用這種做法炒芥菜. 人少就這點好處, 菜不需要做得太複雜, 有葷有素營養有顧及到, 晚餐就可以簡單解決啦~!
寂靜的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