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2008

[晚餐] 海鮮煎餅+炒豆芽

我很喜歡逛超級市場, 因為不但可以在眾多菜色中找晚餐的靈感, 有時候更可以找到一些方便的速成包~ 像今天就看到了好久不見的韓式煎餅粉, 正當我幻想著晚餐可以吃到好吃的煎餅時, 保存日期的數字卻狠狠的打擊了我.. 沒錯~ 它-過-期-了! Orz 可是被勾起的慾望還是無止境在蔓延啊~ 好吧, 那就乾脆自己做吧!


海鮮煎餅 Seafood Pancake

材料:
A
麵粉 150g
蛋 1顆
糖 1 1/2T
鹽 1/2T
水 適量

B(這個部份依個人喜好為主)

蟹條
花枝
紅蘿蔔
##CONTINUE##
做法:
1. 將麵糊(A)調勻, 水量依麵糊乾濕程度作調整.
2. 將配料(B)放入(1)中混合.
3. 鍋中放一點油, 倒入麵糊, 一面煎到定型後, 翻面再煎, 煎到麵糊都熟了就可以了.

沾醬我是用金蘭醬油+糖+芝麻油, 喜歡吃辣的人可以再加點七味粉, 總之自己喜歡什麼就調什麼. 薄餅起鍋後切片沾醬吃, 真是大大滿足啊~!



材料先準備好, 這些是我今晚預備用的煎餅料.



麵糊調好後, 將準備好的料一起加入混合均勻, 就可以開始煎囉~



在鍋中將麵糊攤成自己想要的大小, 兩面煎熟, 煎餅就完成啦!


炒豆芽 Sauteed Green Bean Sprout

青菜是不可少的, 豆芽菜撒上黑胡椒粉一起炒, 有外頭鐵板燒店的味道哩, 好吃~!
寂靜的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