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2008

[點心] 香草米布丁 Vanilla Rice Pudding

自從幾個月前, 我跟哈尼在印度餐廳和泰國餐廳分別吃到不同風味的米布丁後(A.. 看來米布丁是這兩個國家共通的甜點 =P), 哈尼就深深的愛上了這個小點心~ 為了滿足他吃米布丁的慾望, 之後我逛超級市場時, 總會三不五時替他帶回 Kozy Shack 出品的現成米布丁. Kozy Shack 在美國是一家專門販售冷藏甜點的公司, 光是米布丁就有好幾種口味, 除此之外還有甜死人不償命的焦糖蛋布丁/椰子粉布丁等等的相關商品, 不過我們家還是只愛原味的米布丁囉~ 其他的口味則在某一次被他們驚人的甜度嚇到之後, 就沒再回購過啦.. XD

0714A01
Kozy Shack Original Rice Pudding

然而好景不常, 人總是一種很會得寸進尺的生物! 時間久了以後, 市售的米布丁居然也已經滿足不了哈尼的需求了..

哈尼:"外頭賣的好小一盒喔~ 一下就沒了, 不如妳在家做巨無霸的 size, 那我就可以吃的很盡興了!"
米米:"不如你自己去煮鍋稀飯, 把糖倒就去, 不就是我們台式米布丁啦!"
哈尼:"不一樣不一樣, 人家是有特別的配方的, 應該不難的, 妳去學嘛~"
米米:"那你乾嘛不自己學啊..?"
哈尼:"拜託啦, 妳就隨便弄弄嘛! 拜託嘛.. 拜託嘛.."

我真該狠下心來拒絕的呀! 但是我碰到哀兵政策就沒輒了, 唉~ 還是認命點乖乖上網去找食譜吧.. >'<

0714A02
香草米布丁 Vanilla Rice Pudding

食譜來自
美食鳳味

材料:

0714A03

牛奶
白米
肉桂粉
香草精
白糖

作法:

0714A04

牛奶加熱, 要不停晃動, 不然容易粘底.

0714A05

加入肉桂粉和香草精拌勻.(香草精是濃縮的香精, 只要一點點讓香味出來就行了!)

0714A06

生米洗淨, 加進去一起煮(牛奶:生米=10:1). 到牛奶煮開後, 再煮15分鐘(喜歡吃軟一點時間可以再加長, 我煮了將近25分鐘~). 越煮越濃稠, 記得要一直不停的攪拌喔! 牛奶容易焦, 所以火絕對不能太大!

0714A07

煮好後熄火, 按自己喜好加如白糖, 就可以分裝在容器裡囉~

0714A08

送去冷藏, 冰的涼涼的就可以吃啦!

0714A02

吃的時候加一點果醬, 就變成果醬米布丁哩! =P 喜歡怎麼加就怎麼加, 肉桂香牛奶濃, 真是好吃呢! 怕胖的朋友可以把全脂牛奶換成 Low Fat 或 Fat Free, 就是一道清爽的甜點囉! ^_^

PS. 米布丁可不是西米露喔, 西米露是 Tapioca, 米布丁則是用米做出來的, 買的時候大家可要看清楚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