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2008

[晚餐] 香蒜羅勒烤雞腿 Baked Chicken Leg with Parsley and Basil

之前看到 Kiki 做這道香蒜羅勒烤雞腿時, 就已經決定好要找一天來依樣畫葫蘆一下~ 只是每次想到要做的時候, 不是缺香菜, 就是缺九層塔, 再不然就是買到了香菜跟九層塔後, 回到家才發現冷凍庫裡沒雞腿.. XD 今天好不容易把材料都湊齊了, 此時不烤更待何時呀? 當然馬上動手做來當晚餐囉! =)

0713A01
香蒜羅勒烤雞腿 Baked Chicken Leg with Parsley and Basil

材料:

0713A02

去骨雞腿肉 1隻
蒜仁
洋蔥(家裡太多啦, 順便消耗一點!)
甜羅勒(Basil)
巴西利(Parsley)

調味料:
蠔油
白酒
海鹽
黑胡椒

作法:

0713A03

大雞腿去骨, 比較厚的地方稍微用刀劃開(這樣烤的時候才容易熟), 用蠔油和白酒略醃(因為美國肉食真的沒有台灣的鮮甜, 不加點調味料醃會沒味道~).

0713A04

把香料均勻裹在雞腿排上(上下兩面我都放了), 灑上海鹽跟黑胡椒, 就可以進烤箱烤囉! 就像 Kiki 說的, 雞皮本身就夠油的了, 加上我有舖錫箔紙, 所有我也不怕烤好時會黏住! =P 我用的是小烤箱, 烤30分鐘即可.

0713A05

Tada~ 成品照! 烤的時候好香喔~ 全部的香料味都烤出來啦!

這樣搭配起來, 烤出來的成果真的很不錯呢! 烤好的雞腿不油不膩又很嫩, 好吃! 配上香菜的清香和九層塔濃郁的口味, 真的是很完美的西式主菜呢! 下次我請朋友來家裡吃飯時, 就一人發一隻烤雞腿, 再配一大盆生菜沙拉, 大家吃的開心, 做主人的準備起來也輕鬆, 這些都要謝謝 Kiki 的配方啦! =P

寂靜的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