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2008

[晚餐] 串烤鮭魚 Fish Kabobs

減肥餐又來啦! 啊~ 錯! 是南方海灘(South Beach Diet)的食譜又出現了才對! =P 因為 SBD 強調的是用幾個禮拜的時間, 來養成"一生"正確的飲食概念, 既然他有這麼宏大的理想, 那麼用"減肥餐"來形容這本書的宗旨, 似乎有點太侮辱他了! XD 所以我們就把他歸類為健康少油型的食譜好了~

今天吃海鮮類的晚餐料理~ 這裡能使用的魚種類很廣, 只要不是太肥的部位, 都可以依照個人的喜好作替換. 我最愛的當然是鮭魚囉, 所以今晚的主角就請鮭魚上場哩! ^_^

0722A01
串烤鮭魚 Fish Kabobs

材料:

0722A02

橄欖油(E.V.O.O) 2T
萊姆汁 2T
第茂樣式芥末(Dijun Mustard) 1T
鮮魚 1磅(大比目魚/箭魚/鮭魚/鮪魚排都可以)
紅椒/青椒/紅洋蔥 各1/2顆(我沒放紅洋蔥)
櫻桃蕃茄 4顆(沒放, 哈尼最近不敢吃蕃茄 @@)

(4人份)

作法:

0722A03

橄欖油/萊姆汁/第茂樣式芥末拌勻備用.

0722A04

魚切成方便串烤的小塊, 用調勻的醬汁醃10分鐘, 換面再醃10分鐘(要放冰箱喔~).

0722A05

將準備好的蔬菜切成塊狀, 和醃好的魚塊一起交錯串起來, 刷上剩餘的醬汁就可以進烤箱烤了~ 中途可再刷上醬汁, 烤到魚肉熟了即可!

0722A06

鮭魚還是很好吃的呀! <3 只是這道料理對我而言, 味道好像有點太清淡了! 所以我有在鮭魚塊上酌量灑上蒜鹽跟酒再烤, 大家可以先試試味道如何, 再決定要不要加重鹹味哦!

0722A07

很多汁的鮭魚~ 鮭魚本身的魚油就蠻多的, 所以用烤的剛好可以把一些多餘的油烤出來, 這樣吃起來更健康呢! =)

南方海灘減肥法相關閱讀:
2008-07-10 [晚餐] 葡萄香醋烤雞胸 Balsamic Chicken
2008-07-06 [晚餐] 迷迭香鮭魚 Grilled Salmon with Rosemary
2008-06-24 [早餐] 彩椒火雞蛋卷 Turkey Coldcut and Peppers Omelet

寂靜的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