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2008

[晚餐] 葡萄香醋烤雞胸 Balsamic Chicken

仔細看了一會兒南方海灘減肥法(South Beach Diet)的書, 發現光是 Phase 1(第一階段)好用的食譜就蠻不少的, 待我先把第一階段"看起來"比較好吃的挑出來, 我們再一起 move 到書裡的下一個部份吧! =)

其實介紹這些料理給大家, 除了想讓大家多一點西式料理的 idea 之外, 最主要就是他們做出來的餐點真的很健康!(廢話~ 這是本幫人減重的書嘛! XD) 不但少油少鹽, 而且都是請名廚設計出來的配方呢! 在口味上對於習慣外食的朋友來說, 也許比不上那些調味下手很重加上奶油放的好像不要錢的餐廳, 但是絕對算的上是可口的喔~! 烤好的雞胸配上沙拉和甜點, 就是一頓豐富的晚餐啦, 做起來不會很難, 輕鬆又沒油煙, 大家可以試試看哩! =)

0710A01
葡萄香醋烤雞胸 Balsamic Chicken

材料:
雞胸 1個(切成6份)
乾燥迷迭香 1/2t
蒜 2枚
黑胡椒 1/2t
鹽 1/2t
橄欖油(E.V.O.O) 2T
白酒 4-6T(可不用)
葡萄香醋(Balsamic Vinegar) 1/4杯

(6人份)

作法:

0710A02

將雞胸洗淨擦乾, 淋上橄欖油.

0710A03

將乾燥迷迭香/蒜/黑胡椒/鹽/葡萄香醋混合均勻.

0710A04

調好的醬汁倒在雞胸上, 裝好放入冷藏一個晚上.

0710A05

烤箱預熱, 烤盤上噴一點 cooking spray, 將雞胸烤熟即可. 中途要記得將雞胸翻面, 如果太乾可適量灑上白酒, 烤到湯汁幾乎收乾就可以了!

0710A06

烤出來的雞胸很香呢! 這是我第一次用葡萄香醋做菜, 味道很好喔! =) 雞胸很嫩, 醬汁也很入味, 我喜歡把生菜拿來墊底搭著吃, 這樣生菜跟雞胸的味道配在一起, 連沙拉醬都省了, 呵呵~ =P

南方海灘減肥法相關閱讀:
2008-07-06 [晚餐] 迷迭香鮭魚 Grilled Salmon with Rosemary
2008-06-24 [早餐] 彩椒火雞蛋卷 Turkey Coldcut and Peppers Omelet

寂靜的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