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2008

[早餐] 早餐式韭菜蛋餅 Chive Pancake with Egg

這種蛋餅的口感跟燒餅油條店賣的那種是不同的, 因為它的蛋餅皮是用麵糊攤出來的, 不是那種醒好的麵糰揉製而成的, 所以吃起來的口感較軟較嫩, 如果喜歡吃 QQ 版蛋餅的話, 就還是勤勞點, 開始揉麵吧! =P 其實這種煎蛋餅的方式連我自己都沒吃過, 不過看起來蠻不錯的, 就來親自研究一下吧! 原食譜蛋皮的部份是放蔥, 但我的韭菜需要趕快消耗掉, 就改做成韭菜蛋餅皮了~ 作法跟 KO 有些先後步驟不同, 但影響不大, 煎出來的蛋餅一樣好吃喔!

IMG_1227
早餐式韭菜蛋餅 Chive Pancake with Egg

食譜出自
KO's Kitchen, 以下的份量可煎出6份蛋餅.

材料:
蛋 1顆
鹽 1/4茶匙
水 1杯
中筋麵粉 120g(過篩後一杯)
太白粉 1大匙(過篩)
蛋數顆
碎韭菜 適量

做法:

IMG_1200

麵粉及太白粉加入蛋/水/鹽調成水水的稀糊狀, 覆蓋保鮮膜放冰箱醒20分鐘以上.

IMG_1204

麵糊加入碎韭菜調勻.

IMG_1206

不沾鍋加熱, 抹上少許沙拉油.

IMG_1210

舀一大匙麵糊, 用大木匙推薄薄的.(太厚不好吃. 雖然麵糊會擴散. 但還是要再推薄餅才細嫩)

IMG_1215

煎到四周一寸約成半透明狀, 翻面繼續煎一會兒, 鏟起放盤中.(不需煎很久)

IMG_1223

將一顆蛋稍微攪散, 打在蛋餅皮上, 因為餅很薄, 蛋汁很快就會熟了~

IMG_1225

起鍋前將蛋餅捲起, 即可盛盤.

IMG_1231

趁熱沾自己喜歡的醬料食用, 我放醬油膏及甜辣醬. =) 放金蘭醬油膏的這一半我解決掉了~ 真的像 KO 說的一樣, 很嫩很嫩喔!

IMG_1234

甜辣醬是為哈尼加的, 他愛甜辣醬多一點. 這樣份量的麵糊攤出來6張蛋餅, 一張份量其實不會太多, 所以不用擔心吃不完, 再熱我覺得口感就沒那麼好了, 儘量做一餐可以吃完的份量囉!

KO 註:
1. 煎餅時不要怕麵糊推太薄, 因為餅太厚口感不佳, 越薄越嫩, 煎的時間較短.
2. 照片中的蔥是加在餅糊內, 先熱油, 再灑蔥, 再舀餅糊.
3. 食譜參考一些中式食譜書及克棧網友提供的食譜略為修改而成, 麵糊色澤較黃, 不像早餐蛋餅攤上的蛋餅糊那麼白, 不過成品是嫩嫩的餅皮哦!(麵糊要推薄才會嫩嫩的)

寂靜的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