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7/2008

[晚餐] 文昌雞 Wen Chong Chicken

我愛吃雞, 從我作的菜大概就可以看得出來吧! =P 而在紐約, 雞肉又是最不貴的肉食種類, 這正好給了我一個光明正大的理由烹煮各種不同的雞肉料理啊! 既然總是以同一種肉類作主食, 在作法上就不能總是一成不變啦~ 不然不止哈尼不捧場, 連我自己看到都要翻白眼哩! XD

今天玩的是文昌雞, 食譜是出自"
梁瓊白: 美味家餚". Wikipedia 裡對文昌雞的解說為:"文昌雞, 又名蔡氏雞, 是海南四大名菜之一. 文昌雞有三百多年的歷史, 因產地在海南省文昌市潭牛鎮而得名, 堪稱海南四大名菜之首." 做法則是先將雞煮熟, 再淋上調好的醬料, 聽起來還真不難啊~ 那當然要試試看囉! =P

IMG_1084
文昌雞 Wen Chong Chicken

材料:

IMG_1062

雞腿 1隻去骨
蔥 1根
薑 2片

調味料:
辣椒 1根(我改放香菜)
蒜 2枚
蔥 1根
薑 1片
醬油 2T
糖 1T
醋 1T
麻油 1/2t

做法:

IMG_1065

雞腿洗淨用清水汆燙過, 另用半鍋水放蔥段/薑片(我還加了米酒)同煮至熟, 約10~15分鐘.

IMG_1072

將蔥/薑/香菜/蒜全部切碎備用.

IMG_1077

炒香全部調味料, 煮勻盛出.

IMG_1081

撈出雞腿放涼, 剁成小塊擺放在盤裡.

IMG_1087

把煮好的調味料淋在雞腿上即可.

很好吃呢~! 用清水加酒煮出來的雞肉好香好嫩喔~ 醬料又超級下飯的, 我覺得多出來的醬汁拿來拌生菜一定也很棒, 絕對不會輸给坊間賣的沙拉醬喔!

寂靜的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