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2008

[晚餐] 蔥花蛋炒飯

每個星期當中, 總會有這麼一天是清剩菜的日子. 剩菜真的是挺煩的, 每餐這裡剩一點那裡剩一點, 結果剩到後來就變成一大堆! 端上桌嘛~ 大家都只管攻擊新菜, 沒人願意給舊菜一些些關愛的眼光.. 我當然也明白沒人喜歡吃剩菜啊~ 可這麼多全部朝供給垃圾桶也太浪費了呀! 所以最好的狠招就是: 強迫中獎! 大家幫幫忙來一起清冰箱吧!


蔥花蛋炒飯 Scramble Egg and Scallion Fried Rice

解決掉剩飯的作品, 炒飯真是一種好發明啊! 隨便炒炒, 有剩菜丟剩菜, 沒剩菜拌點蔥花打顆蛋, 就是好吃又絕對可以吃飽飽的一頓啦~
##CONTINUE##
材料:
冷飯 1碗
蔥 1根
蛋 1顆
永谷園炒飯味素 1包
油 1t

作法:
1. 蛋打散炒熟, 蔥切小末, 放一旁備用.
2. 鍋熱後加入一小匙油, 把飯炒散, 再將炒蛋跟蔥末放進來一起炒.
3. 最後混和炒飯味素, 全部炒勻後即可起鍋.


永谷園炒飯味素 Fried Rice Mix (US$1.98)

我還蠻愛用
永谷園的炒飯調味粉的, 他們總共出了5種口味: 蝦粉/鮭魚粉/燒肉粉/什錦粉/蟹粉, 我今天用的是蟹粉口味, 之前也曾試過蝦子和鮭魚, 覺得都不錯吃, 這種調好的味素真的很方便, 很適合我這種不太喜歡花時間在想該加些什麼調味料的人~



一包裡頭有3小包, 平均每一小包可以炒兩碗飯, 炒的時候一定要拌勻喔, 不然會有調味不均的問題.


海鮮煎餅 Seafood Pancake

之前"
海鮮煎餅+炒豆芽"的剩菜, 太貪心一次煎太多啦! Orz


清炒四季豆 Sauteed String Bean

今天悶比較久, 顏色雖然變醜了, 但是味道反而更好哩~
寂靜的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