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2008

[晚餐] 蜜汁雞腿排+炒王子菇

看到筱彤媽媽家的好吃香草雞腿排, 突然想到我的冷凍庫裡, 不是也還躺著一隻大雞腿沒人管嗎?! 香草我們家雖然沒有, 但是蜂蜜倒還剩一大瓶, 就來煎個也一樣好吃的蜜汁雞腿排吧!


蜜汁雞腿排 Fried Chicken Thigh in Honey Sauce

材料:
大雞腿 1隻
地瓜粉
蛋 1枚
##CONTINUE##
醃肉醬:
蜂蜜
蠔油
米霖
太白粉

作法:
1. 將大雞腿去骨, 用刀背在雞腿上拍幾下斷筋, 這樣煎的時候才不會縮得太厲害.
2. 醃肉醬調勻, 將雞腿醃兩個小時.
3. 雞腿裹上蛋液, 再拍上地瓜粉, 油熱後就可以煎囉! 待雞肉煎熟即可.

一開始我是先開大火定型, 之後再用中小火慢慢將雞腿排煎熟. 雞腿當中稍有厚度的部份, 在去骨的時候就可以先用刀劃開, 這樣雞腿就比較容易熟透, 像我今天煎熟這隻大雞腿, 也沒用超過20分鐘, 所以這道菜做起來其實是很快的呢!


炒王子菇 King Mushroom in Honey Sauce

今天的王子菇我是切成細條, 用剩下的雞腿排醃肉汁炒的, 中間因為覺得味道有點淡, 所以又加了一點雞粉調味, 這樣炒出來竟然很好吃耶! QQ的口感配上甜甜的醬汁, 一大盤就這樣輕鬆解決啦~

寂靜的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