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2008

[晚餐] 泡菜炒里肌+三杯花枝 Spicy Pork Tenderloin and Kimchi

每次和哈尼去韓國餐廳, 都會叫一道辣辣的熱炒來配飯~ 有時候是辣炒魷魚, 有時候是辣炒五花肉, 最近則是愛上了泡菜炒牛肉的滋味! =P 其實這道菜真的不難, 材料的準備上又很容易, 這天興起, 就決定在家自己炒上一大盤來吃個過癮!

61501a

泡菜炒里肌 Spicy Pork Tenderloin and Kimchi

061501b


材料:
韓式泡菜 1罐
里肌肉 1/2磅
蔥 2根

061501c

這次用的是華南出的韓式泡菜, 真正韓國醃漬的泡菜在我們的市場上當然也找的到, 只是我覺得不合我的口味. 說到底, 我還是比較偏好台灣出品的醬菜啊! =P 泡菜本身的味道就很重了, 所以炒肉時不需要再多加太多調味, 怕太酸的人可以著量放點糖, 滋味更不錯呢!

作法:
1. 里肌肉切片, 用蠔油米酒略醃, 過油前再拌入少許太白粉.
2. 醃好的里肌肉先過油, 鏟起備用.
3. 餘油先爆香蔥段, 再倒入整罐泡菜, 最後下肉片, 全部炒勻即可.

061501d

非常下飯的一道菜, 像這樣一盤在外頭可得花上 US$16.95 才吃得到呢! 在家做飯果然是省錢的王道啊! XD

說到三杯系列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吧?! 簡簡單單的醬油/酒/麻油調味, 再搭配上九層塔獨特的香氣, 不複雜的作法, 卻是大人小孩們都很愛吃的一種料理方式. 看看冷凍庫裡還剩了一點花枝圈, 剛好手頭上又有新鮮的九層塔, 想想一個菜可能不太夠, 就再加炒一道哈尼百吃不厭的三杯花枝吧! =)

IMG_0713

三杯花枝 Chunk Squid Taiwan Style

IMG_0698

材料:
花枝 1片
蔥 1根
薑 1小塊
蒜 3枚
九層塔 適量

調味料:
醬油 1/4杯
麻油 1/4杯
米酒 1/4杯
冰糖 1T
五香粉 適量

作法:
1. 花枝先用滾水川燙去腥, 不用太久, 海鮮類很容易熟滴!

IMG_0702

2. 鍋中倒入麻油, 中火爆香蔥段/薑片/蒜粒.
3. 放入花枝翻炒, 倒入醬油/米酒/冰糖/五香粉, 大火燒開, 至湯汁變濃稠即可.

IMG_0703


4. 起鍋前拌入九層塔, 蓋鍋蓋一會兒, 整道菜就完成啦!

又是一道怎麼做怎麼受歡迎的中式快炒, 拿醬汁來拌飯更是絕妙的吃法, 保證大家一定能夠吃的很滿足喔! =P

寂靜的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