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2008

[路邊小吃] Arepa Lady

說到在紐約尋覓美食, 除了昂貴的高級餐廳可以選擇之外, 其實很多在路邊販售的特色小吃, 也會藏有令人意想不到的美味呢! =) 前一陣子為了想知道大家最喜歡紐約的什麼小吃, 我在背包客棧認真的研讀了各位饕客的意見, 發現大多數參與討論的朋友們, 都會推薦一家專門賣墨西哥玉米餅的小餐車, 名字就叫"Arepa Lady(玉米餅女士)"!

什麼是"Arepa"呢? Arepa 是一種以玉米粉作為原料的麵包, 作法是將玉米粉和溫水和勻, 然後將麵糰分割成一個個小圓球, 在鐵板上用熱油煎烤而成. 吃法有很多種, 澆上豆泥或是包入煮好的餡料, 即是一道好吃又豐富的正餐; 喜歡吃甜的, 只要把糖拌入麵糰中, 烤好後在表面灑上起司, 就成了一塊可口的小甜餅! 一種麵糰兩種用途, 墨西哥人也是挺懂得一物多用的民族呢! =P

IMG_0775
Little Arepa (US$3.00)

Arepa Lady 賣的玉米餅主要的只有兩種: 小餅跟大餅! 這天去運氣不太好, 一到那裡就碰上大雷雨 Orz.. 本該邊走邊吃的玉米餅, 只好打包帶回家啦! 打開錫箔紙一看, 上頭的 white cheese 都融掉了.. 小餅的味道來自玉米粉糰和 Mozzarella Cheese, 吃的出來玉米粉粒粒分明的口感, 配上 Mozzarella 的香, 整體來說還不壞! 不過吃到後來覺得有點膩, 這一款我沒有那麼欣賞呀..

IMG_0777

餅是先在鐵板上煎好, 客人點了之後才灑上白白的起司, 白起司帶著淡淡的甜味, 我喜歡~ ^_^ 只是跟麵糰搭在一起就有點怪, 可能是我的口味比較不適應這種組合吧! O.o

IMG_0778
Big Arepa (US$3.00)

這一款大推~ 真的太好吃了! 雖然也是用玉米粉為原料做的, 但卻是用較稀的麵糊攤出來的甜餅. 慢慢用熱鐵板將麵糊煎的兩面金黃, 起鍋前一樣灑上白起司, 然後從中間折成一半, 就成了超好吃的甜點! 大玉米餅甜而不膩, 麵糊又有濃濃的玉米香, 喔~ 這餅真是讓人吃的太滿足啦! =D

IMG_0780

一堆好吃的白起司夾在裡頭, 表面又烘的脆脆的, 不愧是玉米餅女士的招牌產品呀!

除了玉米餅之外, Arepa Lady 還有賣烤肉串和烤香腸, 不過因為玉米餅實在太好吃了, 其餘的相比之下就略顯遜色啦! Arepa Lady 一個星期中只有開業兩天, 營業時間為週五和週六的10PM ~ 5AM, 她有自己的 myspace 網站, 每到週末來臨前, 她都會更新資料, 碰到壞天氣, Arepa Lady 可是不營業的喔~ 想光顧她的朋友們在去之前可要記得先去查一下她的時刻表喔~ =)

Arepa Lady
Roosevelt Ave. b/w 78th and 79th St.
Under the 7 Train
Flushing, NY 11372
www.myspace.com/arepalady

寂靜的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