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2008

[晚餐] 黃瓜炒雞丁 Diced Chicken and Cucumber

這是道我常做的家常菜, 因為是道快炒, 所以不僅從準備到完成的時間很迅速, 味道也十分清爽好吃. 特別是在炎熱的夏日, 黃瓜清脆多汁的口感, 搭配上完全不油膩的雞胸肉, 整道菜相當開胃不說, 就連炒出來的湯汁, 都好吃到可以讓人猛扒兩碗白飯呢! 我因身處紐約, 大黃瓜在市場中跟其它瓜類相比比較物美價廉, 不然若是選用台灣小黃瓜, 炒出來的滋味才是更上一層樓啊!

0620A01
黃瓜炒雞丁 Diced Chicken and Cucumber

材料:

0620A02

雞胸肉 1/2磅
大黃瓜 2條
蔥/薑/蒜 適量

作法:

0620A03

雞胸肉切小塊, 拌入鹽/酒/黑胡椒/太白粉略醃, 過油備用.

0620A04

餘油炒香辛香料(蔥/薑/蒜).

0620A05

放入大黃瓜片拌炒均勻.

0620A06

下已過好油的雞胸肉丁, 快速翻炒幾下, 加入雞粉/白胡椒粉調味, 起鍋前滴幾滴香油即可.

0620A07

聽起來夠快速了吧! 實際操作起來就是這麼快哩! XD 黃瓜其實是要切成滾刀塊跟肉的口感才會搭, 但我的黃瓜一買回家後就被洗淨切片準備當涼菜吃啦, 所以想要再找到完整的黃瓜來切塊也是不可能的哩~ 當然就只好吃黃瓜片炒雞丁囉.. 大家在做的時候記得要切塊啊! =P

寂靜的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