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2008

[料理] 蔬菜培根炒麵 Fried Noodle with Veggie and Bacon

開學後因為回家的晚, 為了怕哈尼一個人等晚餐等到餓昏, 我在上學前, 都會幫他先準備好一些方便加熱的食物擺著, 這樣他就可以先吃點東西撐到我回來, 然而再一起吃晚餐~! 因為要用微波加熱, 所以選越不複雜, 熱起來越不會變味的料理比較好, 炒麵, 炒飯和蓋飯系列最近就成為我們家最受歡迎的菜色. 今天做的蔬菜培根炒麵正是一道能吃的飽飽又花費少少的好餐點, 加熱也沒問題喔! 家裡有需要帶便當的朋友們可以參考看看呢! =)

對了, 我在入圍藍眼觀注的宣傳文([公告] 寂靜的頻率入圍部落格觀察藍眼觀注 No.17)上加了點內容, 是關於大家認領自己部落格的事, 之前有為了參與藍眼觀注投票, 而註冊部落格觀察帳號的朋友們可以看看喔~ ^_^

09-28-08-A01
蔬菜培根炒麵 Fried Noodle with Veggie and Bacon

材料:

09-28-08-A02

五木油麵 1/2包
培根 2片
木耳 5朵
洋蔥 1/2顆
蔥 1根
油蔥酥 1把

做法:

09-28-08-A03

培根先入鍋把油煎出來, 如果用肉絲的話, 記得先醃過再過油喔!

09-28-08-A04

洋蔥絲和蔥段一起放入炒香~

09-28-08-A05

撒上油蔥酥, 拌炒到香味出來.

09-28-08-A06

最後將煮好的油麵和泡開的木耳倒進來, 沿鍋邊淋上適量的醬油, 加入雞粉和白胡椒粉調味, 加點水悶一下, 起過前澆一匙烏醋即可.

09-28-08-A08

滿滿一大盤, 用康寧出的 Pyrex 6杯裝的長方型容器裝剛剛好! 好吃方便又經濟, 正是我最愛台式料理的原因啊~ 我對台灣的麵食真的是毫無抗拒之力耶, 這樣份量的料理, 我真的可以一餐解決掉哩, 難怪我總是在減肥, 實在是因為太會吃啦! XD

寂靜的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