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2008

[料理] 三杯燒魚 Fish with Basil in Brown Sauce

上次買的一大袋蘇瓦伊魚片還剩最後一片, 搭配上冰箱還剩下的一點點九層塔, 今晚就來做個哈尼愛的三杯系列當晚餐吧! =)

話說三杯最早開始只是醬油/米酒/麻油各以同樣比例做出來的料理, 傳到現在, 各家都有自己獨創的配方, 有些多加了糖, 嗜辣的朋友則自行加了辣椒, 不管怎麼改, 都不掩蓋掉三杯原來就具備的美味喔!

09-27-08-A01
三杯燒魚 Fish with Basil in Brown Sauce

材料:

09-27-08-A02

白肉魚 1片(任何魚種都可以)
蔥 1根
薑 1小塊
蒜 3粒
九層塔 1把

調味料:
酒 3T
醬油 3T
麻油 3T
冰糖 1T
辣椒 1顆

作法:

09-27-08-A03

放入麻油爆香薑片, 時間可以長一些, 讓薑的香氣釋放出來.

09-27-08-A04

將其它的辛香料(蔥除外)全下, 一起炒香.

09-27-08-A05

切好的魚片和蔥段放入炒熟, 魚片入鍋前若有裹粉炸過, 上色的效果會更好! 我今天偷懶, 沒做這道手續..

09-27-08-A06

下冰糖, 醬油和酒, 大火燒開醬汁後, 轉小火悶一下下即可.

09-27-08-A07

起過前將九層塔放入, 悶30秒就完成了~

09-27-08-A08

三杯的味道不需要再多介紹了吧! =P 好吃的醬汁, 不虧是台菜的著名料理呀! 這樣調出來的味道, 不止能滿足我們東方人的胃, 更能收服老外朋友的心啊! ^_^

寂靜的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