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2008

[料理] 雞絲拉皮 Shredded Chicken Breast and Green Bean Sheet Stripe in Sesame Sauce

看到電視上在介紹各式各樣的涼拌菜, 就突然湧起了一股想吃雞絲拉皮的衝動, 跑去超市買了一包綠豆粉皮, 配上家裡現有的蔬菜, 醬料調好往上一淋, 一大盤的涼拌雞絲拉皮就完工啦~

這此調的醬料還是延用上次涼麵醬([晚餐] 雞絲麻醬涼麵 Cold Noodle with Chicken and Veggie in Sesame Sauce)的作法, 喜歡吃辣的朋友也可是滴上適量的辣油喔, 肯定更香更好吃呢! =)

IMG_2909
雞絲拉皮 Shredded Chicken Breast and Green Bean Sheet Stripe in Sesame Sauce

材料:

IMG_2895

雞胸 1塊
黃瓜絲
紅蘿蔔絲
綠豆粉條 1包

調味料:
芝麻醬 2.5T
冷開水 45g
細砂糖 1T
蘋果醋 1t
醬油 1/2t
蒜末 2t
香油 1t
鹽 1/2t

作法:

IMG_2898

綠豆粉條用熱水煮到呈現透明狀, 盛起放涼備用.

IMG_2902

水滾後, 將雞胸放入, 等到水再開時即可熄火, 用高溫將雞胸悶熟(大約15分鐘即可), 取出剝絲放在綠豆粉皮上.

IMG_2905

將削成絲的黃瓜和紅蘿蔔泥舖上~

IMG_2907

澆上攪拌均勻的調味醬即可!

IMG_2918

之前調涼麵的醬料時, 因為芝麻醬是新買的, 沒開封又是市溫, 所以用冷開水一樣溶得很好, 今天的芝麻醬是從冰箱拿出來的, 不用溫開水是調不開的喔~ 大家調的時候要注意呢!

IMG_2926

好吃的芝麻醬真的好香好開胃, 這道料理拿來下酒或是配飯都很適合, 好做又美味, 推薦給大家喔~! ^_^

寂靜的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