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2008

[資訊] 9個用吃來燃燒脂肪的技巧 9 Fat-Burning Eating Tips

好久沒發文了, 答應了偉偉這個週末要擠篇文章出來, 本來是想寫吃的, 可實在是太多照片不知道該從何整理起, 只好先擱著了.. 看看資訊文也越積越多, 就先來消耗一篇吧! 依舊是跟吃的有關, 你們知道的, 我就是對吃的東西有興趣咩~ =P

啊~ 對了! 謝謝那些藍眼關注有投我一票的朋友們呢! 真的太感激你們的支持啦~ 雖然比賽還沒結束, 現在就在謝票好像怪怪的.. XD 但真的謝謝囉, 我這麼久沒發文你們還常來看我, 感動哩~! <3

9個用吃來燃燒脂肪的技巧 9 Fat-Burning Eating Tips


1. 瘦的蛋白質(Lean Protein)

Salmon

簡單來說, 蛋白質對於分解和和消化身體內的油脂有很大的幫助. 因此, 當身體在努力處理那些吃下的蛋白質時, 就是在燃燒卡路里. 魚肉中飽含 Omega3脂肪酸, 是瘦蛋白質的良好來源, 除了魚之外, 豆類也是一種充滿蛋白質的食物.

2. 五穀全麥類(Whole Grains)

Quaker Oatmel

長在腹部上的油脂可不是特别惹人喜愛的啊(可能除了小嬰兒以外吧..), 現在有個讓人興奮的消息出現了: 五穀全麥類的食物對於縮小腹部附近那塊倔強鬆馳的肌肉有很大的作用喔! 如何讓五穀全麥類的食物進入我們的飲食圈呢? 不妨就從早餐吃燕麥粥開始吧! 桂格(Quaker)有出一系列的燕麥粥, 另外 Kashi 的 GoLean 系列也是充滿纖維, 值得推薦的五穀全麥食物.

3. 葡萄柚(Grapefruit)

Grapefruit

大家都知道維生素 C 對身體好, 維生素 C 是一種含有強力抗氧化物質, 研究中顯示, 它們對於幫脂肪助燒也很有幫助. 因此當你在選擇什麼食物可以拿來當正餐之間的點心時, 不妨試試吃一顆多汁又健康的葡萄柚? 葡萄柚能夠幫助降低胰島素水平, 讓你的饑餓感維持恆定, 才不會暴飲暴食. 如果你怕葡萄柚太酸的話, 可以適量撒上一下沒有卡路里的代糖, Equal 或 Splenda 都是不錯的選擇.

4. 綠茶(Green Tea)

Green Tea Creme Swappuccino

綠茶哪裡都有, 現在綠茶已經被歸類為對於心臟病和癌症減少率有直接關連的食品. 除了預防疾病之外, 綠茶對於減重也有很大的幫助! 研究顯示, 綠茶可以加速我們的新陳代謝, 增加脂肪的燃燒. 如果喝熱熱的綠茶不適合你的話, 不妨嘗試這杯 HG's Green Tea Crème Swappuccino. 這樣一杯只有75大卡, 健康又好喝呢!

5. 辣的食物(Spicy Foods)

Cayenne

當在吃辣的食物時, 身體就會開始冒汗, 這是因為辣的食物正在給你的心跳增加少許的刺激. 這少許的刺激將導致新陳代謝的臨時增量, 並且能幫助身體油脂的燃燒. 红辣椒片, 或是任何辣的調味汁, 都能夠達成這些效果, 最重要的, 是這些香料都是沒有卡路里的, 不必擔心吃太多會肥喔~!

6. 低脂奶製品(Light Dairy)

Light Diary

愛吃奶製品的人有福了! 根據研究的結果, 多吃低脂肪或無脂肪奶製品的人, 比那些不吃奶製品的人民, 減掉更多的體重. 結合了鈣和蛋白質的奶製品, 對於身體的益處是不可思議的好, 其中酸奶正是一個良好的食材建議! 在酸奶中加入水果/無糖果醬等等的你喜歡的食品, 就是一杯營養又健康的點心了.

7. 水(Water)

Bottledwater

專家說喝很多水是重要的, 如果沒水的話, 就無法燃燒你身體中的油脂. 如果嚴重缺乏水份造成脫水了, 不僅你本人會感到沒有任何能量, 而且你的身體也會完全沒辦法起燃燒脂肪的功能. 所以為了維持脂肪的燃燒, 每天補充8杯水是需要的!

8. 肉桂(Cinnamon)

Cinnamon

肉桂的滋味很好, 所以在很多食物的調味上都會找到它的蹤跡. 肉桂能夠有效地幫助恆定身體'消化糖的程序, 更具有降低血糖的作用. 高血糖會讓肥胖的身體存放更多脂肪, 所以為了健康著想, 儘可能的撒上一些肉桂在你喜愛的食物裡吧! 在早餐的全麥麵包上撒上肉桂和代糖, 就是一片香氣十足又能燃燒肥胖的肉桂土司麵包啦!

9. 蘋果(Apples)

Apples

每天吃一顆蘋果, 可以讓你的飲食控制計劃更加有效. 蘋果包含的果膠, 具有限制油脂被身體細胞吸收的作用. 而且它是可溶解的自然纖維, 對身體是很好的東西. 下次當你感覺有想吃點心的衝動時, 蘋果可正是一樣絕佳的好選擇喔!


原文出處: 9 Fat-Burning Eating Tips

寂靜的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