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2008

[資訊] 10種吃了能讓小腹平坦的食物 Top 10 Belly-Flattening Foods

減肥好像是我從少女時期一直到現在都在做的事, 只是現在大概是活動量不足, 加上大部份的時間都以坐著的姿勢居多, 小腹似乎不容易和從前年輕時一樣平坦耶.. >"< 看到這一篇, 真是附合我現在的需求啊! 也順便翻出來給也有這方面需求的朋友看哩~

對了.. 有人能告訴我為什麼 FunP 推文常常會出現問號嗎? 最奇怪的是同一頁當中, 有些文能推, 有些文卻是怎麼按都推不下去耶.. 大家有碰到這樣的情形嗎? @@


10種吃了能讓小腹平坦的食物 Top 10 Belly-Flattening Foods


如果你有小腹脂肪不好減的問題, 現在有個好消息要告訴你! 研究發現, 只要多吃含有單元不飽和脂肪的食物, 就能有效的縮小你的腹圍喔! 以下就是10種在幫助小腹平坦上, 有很大效果的食物:

1. 杏仁(Almonds)

Almonds

杏仁含有單元不飽和脂肪和維他命 E, 兩種元素的結合能降低身體內的膽固醇. 除此之外, 杏仁中更具備了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和纖維素!

食用小技巧: 在低脂無糖的優格上, 撒上兩小匙的杏仁和莓果, 就是很棒的晨間點心囉!

2. 酪梨(Avocado)

Avocado

和杏仁一樣, 酪梨也飽含對心臟有益的單元不飽和脂肪, 並且在同儕的水果之中, 酪梨在對抗膽固醇方面的功效也是最好的.

食用小技巧: 將1/4杯的酪梨搗成糊狀, 和萊姆汁調和均勻, 加入適量的黑胡椒和鹽調味, 即為好吃的酪梨醬, 食用時可搭配玉米脆片或蔬果.

3. 黑巧克力或半甜巧克力(Dark or Semi-Sweet Chocolate)

Chocolate

巧克力, 更專業的說, 可可粉, 是從可可豆中提煉出來的. 具有預防心臟疾病, 中風, 癌症和糖尿病方面的作用.

食用小技巧: 將1/4杯的黑巧克力或半甜巧克力融化, 澆在草莓或其它本文中提到的食物上, 就是好吃的巧克力點心啦!

4. 亞麻油(Flaxseed Oil)

Flaxseed Oil

亞麻油是種非常好的油, 具有大量的 Omega-3, 是醫學界中公認能阻止系統失調, 進而預防心臟病, 癌症和阿茲海默症(老人痴呆症)的良好來源.

食用小技巧: 當你打一杯水果優格汁(Smoothie)時, 加入一大匙亞麻油, 就是一杯營養的下午點心囉~

5. 夏威夷豆(Macadamia Nuts)

MacNut

在飲食中加入適量的堅果, 對心臟的健康有很大的助益! 夏威夷豆中更含有纖維, 更能幫助消化系統方面的運作.

食用小技巧: 兩大匙的夏威夷豆壓碎, 將3盎司的雞肉或4盎司的魚, 浸上一層低脂牛奶後, 兩面再均勻沾上碎夏威夷豆, 大烤箱350度 F, 烤10-25分鐘即可.

6. 天然花生醬(Natural Peanut Butter)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一份天然的花生醬中, 含有抗氧化的維他命 E, 幫助骨骼構造的鎂, 強化肌肉組織的鉀, 和增強免疫系統的維他命 B6.

食用小技巧: 半杯煮熟的全麥麵, 加上3盎司的熟蝦, 1/4杯的紅椒, 和切碎的青蔥, 再和兩小匙的花生醬, 兩小匙的溫水, 及紅椒粉調勻的醬汁攪拌均勻, 就是一盤豐富好吃的麵點啦!

7. 橄欖油(Olive Oil)

Olive Oil

橄欖油不管在烹調還是醬料的製作上, 都是最好的使用品種. 橄欖油中含有單元不飽和脂肪, 在降低低密度脂蛋白(LDL, 壞膽固醇)的同時, 也不會影響到高密度脂蛋白(HDL, 好膽固醇)的運作! 越是呈現綠色的橄欖油, 品質越好, 所以在選購上, 請儘量挑選 Extra Virgin 的品種為優.

食用小技巧: 青醬和蕃茄醬都是很好的橄欖油作底的醬汁.

8. 開心果(Pistachios)

Pistachios

開心果含有大量的葉綠素和玉米黃質, 這兩種元素能幫助對抗隨著年齡增長, 而引起的老化現象.

食用小技巧: 在1/2杯的 Ricotta Cheese 中, 加入兩大匙的開心果, 兩小匙的蜂蜜, 和兩大吃的半甜巧克力豆, 就是一杯好吃的點心了~

9. 葵花子(Sunflower Seeds)

Sunflower Seeds

葵花子有豐富的維他命 B, 對於預防體內發炎有很好的效果. 此外, 葵花子也飽含維他命 E, 對於維持血醣的恆定, 不會隨便感到飢餓!

食用小技巧: 將沙拉中加上兩大匙的葵花子, 營養更均衡.

10. 核桃(Walnuts)

Walnuts

就像海鮮和亞麻一樣, 核桃中也含有 Omega-3, 在保護心臟和增進腦部健康有好處. 倘若你是核桃迷, 不妨試試以下的小點心: 將1/2罐裝鳳梨和1/2杯 Cottage Cheese混和, 表面再撒上兩大匙核桃, 這樣一杯點心卡路里只有325大卡喔!

食用小技巧: 在你喜歡的沙拉中撒上兩大匙烤核桃, 健康更上一層樓! =)


原文出處: Top 10 Belly-Flattening Foods

寂靜的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