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008

[料理] 熟透透的親子丼 Oyakodon

這不是失敗作, 純粹只是因為我個人怕生食, 才煮成全熟的, 作法寫的仍舊是標準版本呢, 請大家不要緊張呀! =P

相信大家都吃過親子丼(おやこどん、-どんぶり)吧! 親子丼的名稱是由於丼物裡面同時包含雞肉與雞蛋而來的. 在日本, 親子丼算是一道平民的家常料理, 只要手邊有雞肉/雞蛋/洋蔥等等的食材, 每個人都可以煮出好吃的親子丼喔~ 將熱騰騰的丼料覆蓋在飯上, 好吃營養又不貴的料理就完成啦! =)

10-01-08-A01
親子丼 Oyakodon

材料:

10-01-08-A02

雞胸 1塊, 切成小方塊
雞蛋 2顆
洋蔥 1/2顆
青蔥 1根

醬汁:
烹大師堅魚粉
醬油
味霖
米酒
糖(可不放)

作法:

10-01-08-A03

先煮調味的醬汁. 烹大師堅魚粉按包裝上說明的比例, 和滾水調成高湯備用. 依照高湯:米酒:味霖:醬油=2:1:1:2的比例, 將親子丼的醬汁煮開. (喜歡甜的朋友可酌量加入少許糖!)

10-01-08-A04

放入切細的洋蔥絲煮軟.

10-01-08-A05

將雞胸塊加入, 煮到兩面都變色了即可準備下蛋液.

10-01-08-A06

打散的蛋液從中間開始呈"8"字型, 均勻淋滿整個表面.

10-01-08-A07

撒上青蔥段, 蓋上鍋蓋大火悶20秒即可! 怕太熟的朋友請將時間縮短為10秒, 我是怕生食, 看到沒凝固的蛋液我就不敢吃, 所以才會悶到蛋全熟透, 以親子丼的標準作法來說是不合格的! 但.. 在家做晚餐, 當然要做自己喜歡吃的囉, 什麼步驟跟材料都應該依個人喜好做調整才對~ =P

10-01-08-A08

把悶好的鍋料蓋在飯上, 熟透透的親子丼就完成囉! =) 我的蛋是全熟的, 但因為有醬汁的中和, 吃起來仍舊很軟很 juicy 喔! 雖然沒有半生熟那麼嫩, 但依然很好吃呢! =D

寂靜的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