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2008

[資訊] 7種幫助舒緩情緒的超級點心 7 Super Snacks That Heal

最近看了電影"赤壁", 看完之後勾起了我想玩"三國志"的衝動, 所以這幾天我都在瘋狂的重玩以前的電腦遊戲, 也算是下星期開學前的最後狂歡啦! 這兩天有點疏忽了大家, 對不起捏.. 我過過打仗的乾癮後, 很快就會振作了, 大家就原諒我這幾天的偷懶吧.. XD

其實這幾天還是有做料理的, 只是最近有點不太想寫那些, 感覺沒什麼動力, 今天就還是先不談做菜吧, 看看一些平常的小點心, 哪些可以幫助我們解決心情上的低潮囉! =)


根劇研究顯示, 維生素, 礦物質和其他能讓人振奮的化合物, 都對心情有直接和持久的衝擊, 而這些原素的來源都可以從食品當中獲得, 想知道哪些食物能對你的健康, 你的心情, 甚而你的性生活帶來影響嗎?

1. 當你緊張時..

吃這個: 低脂優格1杯, 或是2T混和堅果.



斯洛伐克的科學家研究指出, 當人們在精神緊張的時候, 有補充賴氨酸和氨基酸的人, 比補充安定劑人, 心情舒緩了一半以上. 優格是種富含賴氨酸的食品來源, 而堅果則飽含氨基酸.

別吃這個: 汽水1罐

從美國的公共衛生學報指出, 每天喝3瓶以上的20盎司罐裝汽水的人, 比那些喝的少甚至不喝汽水的人心情容易煩躁緊繃.

2. 當你想要增加你的新陳代謝時..

吃這個: 綠茶

Green Tea

綠茶裡的兒茶素充滿了有力的抗氧劑, 能夠提升你的新陳代謝, 讓身體多燃燒一些卡路里. 根據日本的研究指出, 每天吸收690毫克的兒茶素的人比不喝茶的人, 身體更健康也較不容易增加腰圍的尺寸.

別吃這個: 什麼都不吃

不吃東西只會讓你身體的卡路里燃燒爐變冷, 導致新陳代謝變慢! 少量多餐, 適時在一天當中為身體補充些許熱量, 例如: 在早餐和午餐之間, 吃1杯優格搭配新鮮的水果和果仁; 下午的點心則吃1顆水煮蛋和沙拉, 這些不但不會增加你的體重, 反而可以增進你的新陳代謝功能.

3. 當你沒什麼精神時..

吃這個: 1把果乾和堅果

Trail Mix

葡萄乾含有鉀, 可以幫助身體把糖份轉化為能量. 堅果則補充身體需要的鎂, 不但促進新陳代謝, 並能夠改善肌肉功能.

別吃這個: 高度咖啡因飲料

當然, 咖啡因可以讓人清醒, 但伴隨而來的就是血糖的升高! 16克的 Latte 到59克的白巧克力摩卡咖啡, 都會在吸收到人體之後, 對人們的精神造成很大的能源危機.

4. 當你需要激盪腦力時..

吃這個: 藍苺

PattsBlueberries

藍莓含有抗氧劑, 可以保護腦子不要受到根本方面的損傷, 不但能減少帕金森症的風波, 並且加強清晰的思路. 未加工的的野生藍莓(也可以考慮自己栽種), 比培養出來的的品種, 含有更多對腦子有利的抗氧劑.

別吃這個: 冰淇淋

含糖的點心在長遠處來看, 會讓血糖從上升到下降的速度變很快! 這種含有飽和
脂肪的食物也可能會造成血管堵塞, 因而減慢了流往營大腦的血液和營養素.

5. 當你身體不舒服時..

吃這個: 人蔘茶, 冰的或熱的皆可

Ginseng

在一項加拿大人的研究中發現, 每天攝取400毫克人蔘的人, 比每天服用藥物的人, 增加了25%的機會不會感冒. 人蔘能幫助殺害侵略人體的病毒, 並且促進身體細胞的製造.

別吃這個: 咖啡因飲料和能量飲料

過度的咖啡因除了會造成睡眠時間不正常之外, 還會破壞身體內的免疫細胞. 而不充足的睡眠會讓體溫降低, 上呼吸道不適, 甚至引發更多疾病; 咖啡因則會讓身體脫水, 水份對人體是很重要的, 缺乏水份不僅會讓營養素的運輸出現問題, 也容易使毒素失去控制!

6. 當你需要清醒時..

吃這個: 雞蛋和全麥吐司

雞蛋是蛋白質的來源, 早餐中吃蛋能讓你一天中有個完美的開始. 聖路易斯大學的研究發現, 吃雞蛋早餐的人, 比吃貝果塗奶油起司當早餐的人, 每天吸收的卡路里少了264大卡.

別吃這個: 貝果塗奶油起司

Cream Cheese Bagel

一份貝果塗奶油起司約含500卡路里和20克油脂, 選擇這種餐點來為一天揭開序幕是個很差的選擇! 60克快速燃燒的碳水化合物, 不但讓身體的能量降低, 更因為血糖上升下降的太快, 造成身體一直處於一種飢餓的狀態. 除了奶油起司貝果之外, 其他新月形麵包, 丹麥卷, 甜甜圈, 和美式煎餅都有一樣的壞處.

7. 當你想要"得到什麼東西"時..

吃這個: 苦甜巧克力

Chocolate

巧克力中的可可粉具有增加身体敏感性的興奮劑; 除此之外, 巧克力也含有苯乙胺, 可以讓心情輕微的亢奮. 義大利研究員發現, 常吃巧克力的婦女, 比那些不常吃的人有更好的性生活! 買的時候請買至少含60%可可粉的巧克力才會有幫助喔~

別吃這個: 第三杯酒

酒精會影響前頭葉外皮, 不但會讓壓抑感降低, 還可以提升性慾, 但是! 只有在你喝第一杯或第二杯時才有這種效益! 當你喝到第三杯時, 酒精的毒性會影響你的身體系統, 還會造成睏意的產生.


原文出處: 7 Super Snacks That Heal

寂靜的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