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2008

[料理] 義式檸檬魚 Lemon Fish Italian Style

蘇瓦伊(Swai)是一種鮮美的白肉魚, 盛產在湄公河流域. 蘇瓦伊的肉質溫和, 每4盎司的魚肉只有80卡路里, 飽和脂肪和膽固醇都很低, 是種好吃又健康的魚類, 很適合拿來搭配各式醬汁使用哩! =)

今天的醬汁是帶檸檬香氣的義大利調味醬, 吃起來非常清爽, 喜歡吃辣的朋友也可以加入些許辣椒粉, 會讓整道料理變得更加可口喔~ ^_^

0817A01
義式檸檬魚 Lemon Fish Italian Style

材料:

0817A02

蘇瓦伊魚 1片
蕃茄 1顆
洋蔥 1顆
紅椒 1顆

調味料:
奶油 2T
白酒 1/2杯
檸檬汁(約1/2顆的量)
鹽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辣椒粉(可不放)

做法:

0817A03

魚肉切片後, 用鹽和黑胡椒略略調一下味道.

0817A04

沾上一層薄薄的麵粉下鍋煎至兩面金黃後, 盛起備用.

0817A05

鍋中放入奶油/紅椒絲/洋蔥絲/蕃茄塊翻炒均勻.

0817A06

加入白酒/檸檬汁/鹽/黑胡椒/辣椒粉調味(怕酸的朋友可酌量加點糖).

0817A07

將魚片放在醬汁中煮到入味即可~

0817A08

任何白肉魚都可以拿來做替換, 如果是用鯛魚片來烹調的朋友, 記得把魚肉中間紅色的組織部份剃除, 以免影響了魚片的口感喔! 微酸的口感十分開胃, 是道很適合夏天的晚餐料理; 拿來招待朋友也不錯, 只要再加上兩片烤的酥脆的麵包, 就是美觀又可口的一餐啦! =)

寂靜的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