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2008

[料理] 美式烤肉餅 Glazed Meatloaf

烤肉餅在美國是很受歡迎的家庭料理, 在2007年, 烤肉餅還被美食網站票選為最受美國人民喜愛的餐點第7名呢! 作法有很多種, 屬於那種家家都有自己獨門配方的美式家常菜, 基本原料當然還是離不了牛絞肉, 而調味部份就按每家個人的喜好囉~ 可以熱熱的當主菜吃, 配上炒好的青菜, 就是一頓豐富的晚餐; 也可放冷當成前菜, 一樣可口又上相呢! =)

這道料理自己在家烤起來的成本不會很高, 做法簡單味道也很棒, 很適合拿來當成參加聚會(Potluck)的餐點喔~! ^_^

0821A01
美式烤肉餅 Glazed Meatloaf

材料:

0821A02

蕃茄醬 1/2杯
黑糖 1/3杯
萊姆汁 1/4杯
芥末醬 1t
牛絞肉 2磅
麵包粉 2T
洋蔥末 1/4杯
蛋 1顆
牛肉精粉 1t

作法:

0821A03

準備一個小碗, 將蕃茄醬/1T 萊姆汁/黑糖/芥末醬混合均勻.

0821A04

用另外一個容器將牛絞肉/麵包粉/洋蔥末/蛋/剩下的萊姆汁/調好的蕃茄黑糖醬1/3份量一起拌好備用.

0821A05

烤箱預熱, 烤盤舖上錫箔紙, 將拌好的絞肉壓成長型後, 送進烤箱350度 F 烤1個小時.

0821A06

將肉餅取出, 倒掉烘烤出來的油跟水, 表面刷上剩餘的2/3份調好的蕃茄黑糖醬, 再放進烤箱烤10分鐘即可.

0821A07

醬汁甜甜的很好吃哦! 絞肉的數量很多, 所以不用擔心會烤的太乾, 如果份量用的不多的朋友, 記得要將烤的時間縮短喔, 不然把肉汁都烤光了可會變成肉乾捏.. =P 我烤的時間長, 所以洋蔥不怕切稍微大塊一點, 不準備烤這麼多的朋友, 洋蔥就儘量切小一些, 比較容易烤軟烤熟! =)

0821A08

切片就可以開動啦! 或是端上餐桌後按個人需要的份量再切也可以; 除了直接吃之外, 美國人還有另外一種吃法也很受大家喜愛, 就是將切片的肉餅, 夾在兩片塗滿美奶滋的麵包當中, 雖然很肥, 不過大口咬下還真是超美味呀! =P

寂靜的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