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7/2008

[料理] 蔥油淋雞 版本.2 Steamed Chicken with Scallion Oil version.2

這道料理之前曾經做過一次: [晚餐] 蔥油淋雞 Steamed Chicken with Scallion Oil, 得到很多留言指導, 感謝大家哩! 試過了 Momo 的蔥油醬作法, 這次再換一個方式做, 是跟阿華師學的, 把蔥油做成湯的樣式來搭配雞腿, 雖然準備的材料差不多, 但作法不同, 吃起來別有一番滋味呢! =)

IMG_2844
蔥油淋雞 Steamed Chicken with Scallion Oil

材料:

IMG_2826

大雞腿 1根
蔥 1根
薑 1小塊

作法:

IMG_2827

大雞腿去骨, 鋪上薑片和蔥段, 淋上一匙米酒, 放入鍋中蒸熟, 蒸出來的雞高湯另外盛起備用.

IMG_2830

鍋熱後倒入一大匙香油, 稍微爆香蔥絲和薑絲.

IMG_2835

把剛剛蒸出來的雞高湯倒入, 加適量的鹽和醬油調味. 量不要太多, 一點點增加點香味就行了~

IMG_2837

雞腿放涼後切塊, 如果不想等的話, 熱熱的切也可以(我就是.. XD), 只是涼的時候切比較不會切的很醜!

IMG_2845

把煮好的蔥油汁均勻澆在雞腿上即可. 其實我覺得直接淋蔥油的雞腿吃起來比較香, 尤其是當熱熱的香油滋滋滋的淋在蔥絲上時, 真是滿屋子都是香味呀! 不過這樣煮出來的也不錯, 湯的味道濃郁的多, 多出來的湯汁還可以拿來拌飯, 也是一個挺棒的吃法喔!

寂靜的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