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2008

[料理] 糖醋魚片 Fish in Sweet and Sour Sauce

FunP 是不是有問題呀? 怎麼我只能看頭兩頁好友的推文呢? @@ 大家看的時候都沒問題嗎?


糖醋系列的料理一向是老外的最愛, 每次在中國餐館跟外國朋友吃飯, 甜酸雞一定是他們餐桌上的必點菜餚之一! 其實糖醋的做法並不難, 麻煩的地方在於肉類要先炸過, 每次看到一大鍋剩下的炸油就好頭痛哦, 所以我永遠都是把炸的部份改成煎, 口感當然會有些微的影響囉, 不過看在健康的面子上, 家裡做飯就還是儘量做到少油煙吧! =)

0825A01
糖醋魚片 Fish in Sweet and Sour Sauce

材料:

0825A02

蘇瓦伊魚 1片
洋蔥 1顆
蕃茄 1顆

調味醬:
米酒 1T
蕃茄醬 3T
醋 2T
糖 2T
醬油 1/2T
水適量

(以上調味料請依個人喜好作調整!)

做法:

0825A03

魚片切薄片, 用鹽/酒/白胡椒粉略醃之後, 裹上蛋白和太白粉煎過, 撈起備用.

0825A04

用餘油把洋蔥絲炒香炒軟~

0825A05

這時加入調味醬大火煮開.

0825A06

魚片放入煮滾的調味醬中翻炒一會兒!

0825A07

最後下蕃茄塊, 把鍋中全部的料拌勻之後即可起鍋! =)

0825A08

我承認我太心急了, 想趕快吃飽再繼續打我的三國志, 所以魚片都還沒完全上色就撈起來了, 造成這樣的賣相真是老天給我的懲罰呀! >"< 可醬的味道真的很不錯, 跟我們外頭那些專門賣給外國人吃的中式外賣店味道差不多, 只是家裡做的更少油更健康喔, 大家趕快勤勞點動手做吧, 保證是道大人小孩都喜歡的料理呢! =P

寂靜的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