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2008

[資訊] 7 種含有豐富抗氧劑的冬季食物 7 Winter Foods Rich in Antioxidants

FunP 好像又在嘗試改變推文的制度, 繼上次的"?"之後, 現在竟然還要加驗證碼 Orz.. 這真的比"?"的出現還讓人感到厭煩, 坦白說我並不覺得這樣做會因此解決義氣推的問題, 相反的, 只會讓我對 FunP 的感覺變壞, 我會再努力的去適應這次的新玩法, 不過我的耐心真的很有限, 所以搞不好哪天完全不想忍耐後, 我也會跟上一批出走的 FunP 大咖們一樣, 改玩回 MyShare 吧..

話說前兩天紐約下大雪呢! 雖然隨著全球暖化, 近幾年的雪量已經完全不能跟我剛來紐約時比了, 但仍舊算是三年內積得厚的一次了, 出去買個東西還得"爬"過層層雪堆, 走路也要小心不要一腳踩到冰水堆裡, 還真是一個大考驗啊! XD


7 種含有豐富抗氧劑的冬季食物 7 Winter Foods Rich in Antioxidants


當我們在談以疾病戰鬥營養素著名的抗氧劑時, 各式各樣的莓果一定立刻浮現在腦海. 即使這些莓果也許不容易在較寒冷的季節獲得, 但仍然有大量的冬天食物充滿了抗氧劑. 來看看有哪些食物吧!

1. 朝鮮薊芯 (Artichoke Hearts)

artichoke-hearts
大家對朝鮮薊的印象大概就是對肝臟好, 但除了這個優點之外, 它們也是含高抗氧劑的一種食物. 朝鮮薊芯的卡路里低, 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卻很高! 雖然新鮮的朝鮮薊芯口感較好, 罐裝朝鮮薊芯卻更能方便您於各種季節食用. 把它們加進薄餅裡就能成為好吃又健康的一餐喔!

2. 豆子 (Beans)

Beans

豆類含有大量的纖維和蛋白質, 還有豐富的抗氧劑. 豆類之中, 腎豆 (Kidney Beans) 和斑豆 (Pinto Beans) 裡含的的抗氧化水平都高於黑豆. 風乾或罐裝豆方便任何時間利用, 冬天吃一大碗素食辣椒豆醬更能在寒冷的夜裡溫暖你!

3. 蔓越苺 (Cranberries)

Cranberries

冬季是蔓越苺的季節, 所以你應該儘可能用各種方式享用這些莓果. 它們是抗氧化的大力士, 能在秋冬天給你的免疫系統大量需求的助力. 次外, 蔓越苺也能防止心臟病和癌症.

4. 胡桃 (Pecans)

pecans

在同水準抗氧化超級食品中, 比起櫻桃和蔓越桔, 胡桃算是一種相當好入口的抗氧化食物! 它不但擁有自然的香甜味, 攝取適量的胡桃還能降低增重的風險.

5. 果乾 (Prunes)

prunes

果乾就是風乾的水果, 整年都能容易取得. 它們具有兩種高含量的抗氧劑: 一種專門降低油脂和膽固醇的負面影響; 另一種則是能對抗對細胞有害的自由基戰. 將果乾切小塊, 泡在早餐的燕麥片中, 是種非常好吃的作法喔!

6. 格蘭尼史密斯蘋果 (Granny Smith Apples)

apples

有一句老話說的很對:"每天一顆蘋果, 能讓醫生遠超過你." 和草莓比起來, 蘋果在抗氧劑的提供上略略低了一些. 不要去掉蘋果皮, 食物上的顏色正是抗氧劑的來源, 而蘋果的抗氧劑就在皮上. 然而, 不是所有的蘋果都提供同量的抗氧劑. USDA 的資料顯示, 紅色的蘋果比格蘭尼史密斯蘋果有更加有利的植物化學物, 而這兩種蘋果又比其他種類的蘋果提供了更多抗氧劑.

7. 丁香 (Cloves)

cloves

香料不但增加味道, 還能為盤盤料理添加抗氧劑, 丁香也沒有例外. 丁香抗氧劑高以外, 用於許多冬天料理和點心中, 也有一個溫和的抗發炎作用, 並且能幫助解除牙齒疼痛.


原文出處: 7 Winter Foods Rich in Antioxidants
寂靜的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