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2008

[資訊] 5 種能降低膽固醇的食物 Top 5 Foods for Lowering Cholesterol

終於這個學期快要告一段落了, 再堅持兩個星期把剩下的課上完, 考完 Final 就徹底解脫啦! 好期待放寒假喔, 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個月, 但只要一想到可以去大買特買就開心~ 希望今年年終的大特價有好康的 deal, 好多東西想買呢! =P


5 種能降低膽固醇的食物 Top 5 Foods for Lowering Cholesterol


1. 蘋果 (Apple)

800px-Apples_supermarket
在芬蘭進行的一項"吃蘋果是否可能降低膽固醇"研究中, 結果確定了一天吃三顆蘋果, 三個月後可以幫助你的膽固醇下降二十點. 這是因為蘋果含有大量的果膠, 是飲食纖維的來源, 並能將壞膽固醇排出你的系統之外. 此外, 五羥黃酮和抗氧劑, 在血液也能幫助禁止相當數量的壞膽固. 另外秋天是吃蘋果的好時期, 請好好利用季節提供的鮮美品種.

2. 菠菜 (Spinach)

460px-Spinacia_oleracea_Spinazie_bloeiend

菠菜, 與其他綠葉蔬菜一樣, 以包含類胡蘿蔔素和葉黃素著名. 葉黃素能防止血液中膽固醇的累積. 適時適量的補充新鮮菠菜, 降低膽固醇是遲早的事!

3. 燕麥 (Oat)

733px-Haferflocken

在早晨有一大碗暖暖的燕麥粥做早餐是件令人滿意的事. 五穀燕麥, 例如全麥, 是屬於高纖維的五穀. 全麥有利於降低膽固醇, 而燕麥在身體的系統中, 更包含了可溶解的纖維, 對減少壞膽固醇的水平有很大的功效. 當在吃包含燕麥的食物時, 記得要選用沒經過太多加工處理的產品, 加工過的點心五穀棒常常並不具備足夠的可溶解纖維3

4. 自製柳橙果醬 (Homemade Orange Marmalade)
461px-Sevilleorangemarmalade

誰能猜測到原來這可口的水果也有益於降低壞膽固醇呢? 柳橙果醬包含的橙子皮中, 含有豐富的黃酮化合物 (PMFs). 黃酮化合物能減少壞膽固醇的數量, 又能不減少好膽固醇的水平. 橙子皮也能在烹調廣泛使用喔!

5. 綠茶 (Green Tea)
51RQVYN5RKL__SL500_AA280_PIbundle-12,TopRight,0,0_AA280_SH20_

綠茶的成份很多都是對疾病有利的, 當然對於降低高水平的膽固醇也沒有例外. 每天喝一杯綠茶, 久而久之, 你就能告別高又壞的膽固醇了.


原文出處: Top 5 Foods for Lowering Cholesterol
寂靜的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