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2008

[料理] 燉牛腩 Stewed Beef Belly

一直很想煮出有台灣風味的牛肉麵, 因為在紐約的中餐館尋覓了快10年, 到目前為止都還找不到一家附和我心中期望的店啊~ 而且更坦白的說, 我覺得外頭賣的牛肉麵都蠻不好吃的, 湯頭除了味精和醬油, 完全吃不出其他的味道, 每在外頭失望一次, 就越加懷念台灣的好吃牛肉麵哩! >"<

前幾天在 May 家閑逛時, 看到 May 煮出一鍋好吃的牛肉湯! $$ 這可是我想吃好久的料理耶, 怎麼能不馬上跟進呢! =P 當然趕快來如法炮製一下啦~ 作法完全跟著 May 的腳步走, 只是牛腱雖然好吃, 但我今天更想嘗嘗肥胖的牛腩哩, 所以牛肉湯就熊熊改成燉牛腩囉! =D

10-07-08-A01
燉牛腩 Stewed Beef Belly

材料:

10-07-08-A02

牛腩 1 1/2磅
紅蘿蔔 2根
洋蔥 1顆
清水 8杯

調味料:
醬油 10T
米酒 2T
冰糖 1T
辣豆瓣醬 2 1/2大匙
沙茶醬 1 1/2大匙
八角 少許

作法:

10-07-08-A03

清水煮開, 放入蔥/紅蘿蔔/洋蔥, 加入少許牛精粉和八角調味.

10-07-08-A04

取另一隻鍋炒香蔥/薑/蒜, 放入牛腩/砂糖/紹興酒炒到牛腩變色了即可.

10-07-08-A05

將炒好的牛腩倒入湯鍋中.

10-07-08-A06

加進所有的調味料(份量請依每個人的口味鹹淡作調整, 先講清楚捏.. 我們家吃的比較淡喔! =P), 大火燒開轉小火燉兩個半小時就好了~

10-07-08-A07

我這麼愛吃飯, 第一餐當然是拿來當蓋飯啦! =) 以往我煮這類型的料理時都會放白蘿蔔, 但想到牛肉麵店的湯裡好像從來沒看過白蘿蔔耶, 就少放一樣吧! 反正我的湯鍋也已經塞得很滿了.. XD

10-07-08-A08

燉的熟軟的牛腩真好吃哩! =D 滿滿的膠質和肥肥的脂肪.. XD 真的超適合我這種愛吃肉的人呀! 這次的煮法很不錯喔, 比我之前煮的更有台灣的家鄉味了, 而且湯頭不會太鹹, 直接拿來配蔬菜喝也很棒! 謝謝 May 的推薦呢~ =)

寂靜的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