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2008

[資訊] 7種幫助舒緩情緒的超級點心 7 Super Snacks That Heal

最近看了電影"赤壁", 看完之後勾起了我想玩"三國志"的衝動, 所以這幾天我都在瘋狂的重玩以前的電腦遊戲, 也算是下星期開學前的最後狂歡啦! 這兩天有點疏忽了大家, 對不起捏.. 我過過打仗的乾癮後, 很快就會振作了, 大家就原諒我這幾天的偷懶吧.. XD

其實這幾天還是有做料理的, 只是最近有點不太想寫那些, 感覺沒什麼動力, 今天就還是先不談做菜吧, 看看一些平常的小點心, 哪些可以幫助我們解決心情上的低潮囉! =)


根劇研究顯示, 維生素, 礦物質和其他能讓人振奮的化合物, 都對心情有直接和持久的衝擊, 而這些原素的來源都可以從食品當中獲得, 想知道哪些食物能對你的健康, 你的心情, 甚而你的性生活帶來影響嗎?

1. 當你緊張時..

吃這個: 低脂優格1杯, 或是2T混和堅果.



斯洛伐克的科學家研究指出, 當人們在精神緊張的時候, 有補充賴氨酸和氨基酸的人, 比補充安定劑人, 心情舒緩了一半以上. 優格是種富含賴氨酸的食品來源, 而堅果則飽含氨基酸.

別吃這個: 汽水1罐

從美國的公共衛生學報指出, 每天喝3瓶以上的20盎司罐裝汽水的人, 比那些喝的少甚至不喝汽水的人心情容易煩躁緊繃.

2. 當你想要增加你的新陳代謝時..

吃這個: 綠茶

Green Tea

綠茶裡的兒茶素充滿了有力的抗氧劑, 能夠提升你的新陳代謝, 讓身體多燃燒一些卡路里. 根據日本的研究指出, 每天吸收690毫克的兒茶素的人比不喝茶的人, 身體更健康也較不容易增加腰圍的尺寸.

別吃這個: 什麼都不吃

不吃東西只會讓你身體的卡路里燃燒爐變冷, 導致新陳代謝變慢! 少量多餐, 適時在一天當中為身體補充些許熱量, 例如: 在早餐和午餐之間, 吃1杯優格搭配新鮮的水果和果仁; 下午的點心則吃1顆水煮蛋和沙拉, 這些不但不會增加你的體重, 反而可以增進你的新陳代謝功能.

3. 當你沒什麼精神時..

吃這個: 1把果乾和堅果

Trail Mix

葡萄乾含有鉀, 可以幫助身體把糖份轉化為能量. 堅果則補充身體需要的鎂, 不但促進新陳代謝, 並能夠改善肌肉功能.

別吃這個: 高度咖啡因飲料

當然, 咖啡因可以讓人清醒, 但伴隨而來的就是血糖的升高! 16克的 Latte 到59克的白巧克力摩卡咖啡, 都會在吸收到人體之後, 對人們的精神造成很大的能源危機.

4. 當你需要激盪腦力時..

吃這個: 藍苺

PattsBlueberries

藍莓含有抗氧劑, 可以保護腦子不要受到根本方面的損傷, 不但能減少帕金森症的風波, 並且加強清晰的思路. 未加工的的野生藍莓(也可以考慮自己栽種), 比培養出來的的品種, 含有更多對腦子有利的抗氧劑.

別吃這個: 冰淇淋

含糖的點心在長遠處來看, 會讓血糖從上升到下降的速度變很快! 這種含有飽和
脂肪的食物也可能會造成血管堵塞, 因而減慢了流往營大腦的血液和營養素.

5. 當你身體不舒服時..

吃這個: 人蔘茶, 冰的或熱的皆可

Ginseng

在一項加拿大人的研究中發現, 每天攝取400毫克人蔘的人, 比每天服用藥物的人, 增加了25%的機會不會感冒. 人蔘能幫助殺害侵略人體的病毒, 並且促進身體細胞的製造.

別吃這個: 咖啡因飲料和能量飲料

過度的咖啡因除了會造成睡眠時間不正常之外, 還會破壞身體內的免疫細胞. 而不充足的睡眠會讓體溫降低, 上呼吸道不適, 甚至引發更多疾病; 咖啡因則會讓身體脫水, 水份對人體是很重要的, 缺乏水份不僅會讓營養素的運輸出現問題, 也容易使毒素失去控制!

6. 當你需要清醒時..

吃這個: 雞蛋和全麥吐司

雞蛋是蛋白質的來源, 早餐中吃蛋能讓你一天中有個完美的開始. 聖路易斯大學的研究發現, 吃雞蛋早餐的人, 比吃貝果塗奶油起司當早餐的人, 每天吸收的卡路里少了264大卡.

別吃這個: 貝果塗奶油起司

Cream Cheese Bagel

一份貝果塗奶油起司約含500卡路里和20克油脂, 選擇這種餐點來為一天揭開序幕是個很差的選擇! 60克快速燃燒的碳水化合物, 不但讓身體的能量降低, 更因為血糖上升下降的太快, 造成身體一直處於一種飢餓的狀態. 除了奶油起司貝果之外, 其他新月形麵包, 丹麥卷, 甜甜圈, 和美式煎餅都有一樣的壞處.

7. 當你想要"得到什麼東西"時..

吃這個: 苦甜巧克力

Chocolate

巧克力中的可可粉具有增加身体敏感性的興奮劑; 除此之外, 巧克力也含有苯乙胺, 可以讓心情輕微的亢奮. 義大利研究員發現, 常吃巧克力的婦女, 比那些不常吃的人有更好的性生活! 買的時候請買至少含60%可可粉的巧克力才會有幫助喔~

別吃這個: 第三杯酒

酒精會影響前頭葉外皮, 不但會讓壓抑感降低, 還可以提升性慾, 但是! 只有在你喝第一杯或第二杯時才有這種效益! 當你喝到第三杯時, 酒精的毒性會影響你的身體系統, 還會造成睏意的產生.


原文出處: 7 Super Snacks That Heal

8/21/2008

[料理] 美式烤肉餅 Glazed Meatloaf

烤肉餅在美國是很受歡迎的家庭料理, 在2007年, 烤肉餅還被美食網站票選為最受美國人民喜愛的餐點第7名呢! 作法有很多種, 屬於那種家家都有自己獨門配方的美式家常菜, 基本原料當然還是離不了牛絞肉, 而調味部份就按每家個人的喜好囉~ 可以熱熱的當主菜吃, 配上炒好的青菜, 就是一頓豐富的晚餐; 也可放冷當成前菜, 一樣可口又上相呢! =)

這道料理自己在家烤起來的成本不會很高, 做法簡單味道也很棒, 很適合拿來當成參加聚會(Potluck)的餐點喔~! ^_^

0821A01
美式烤肉餅 Glazed Meatloaf

材料:

0821A02

蕃茄醬 1/2杯
黑糖 1/3杯
萊姆汁 1/4杯
芥末醬 1t
牛絞肉 2磅
麵包粉 2T
洋蔥末 1/4杯
蛋 1顆
牛肉精粉 1t

作法:

0821A03

準備一個小碗, 將蕃茄醬/1T 萊姆汁/黑糖/芥末醬混合均勻.

0821A04

用另外一個容器將牛絞肉/麵包粉/洋蔥末/蛋/剩下的萊姆汁/調好的蕃茄黑糖醬1/3份量一起拌好備用.

0821A05

烤箱預熱, 烤盤舖上錫箔紙, 將拌好的絞肉壓成長型後, 送進烤箱350度 F 烤1個小時.

0821A06

將肉餅取出, 倒掉烘烤出來的油跟水, 表面刷上剩餘的2/3份調好的蕃茄黑糖醬, 再放進烤箱烤10分鐘即可.

0821A07

醬汁甜甜的很好吃哦! 絞肉的數量很多, 所以不用擔心會烤的太乾, 如果份量用的不多的朋友, 記得要將烤的時間縮短喔, 不然把肉汁都烤光了可會變成肉乾捏.. =P 我烤的時間長, 所以洋蔥不怕切稍微大塊一點, 不準備烤這麼多的朋友, 洋蔥就儘量切小一些, 比較容易烤軟烤熟! =)

0821A08

切片就可以開動啦! 或是端上餐桌後按個人需要的份量再切也可以; 除了直接吃之外, 美國人還有另外一種吃法也很受大家喜愛, 就是將切片的肉餅, 夾在兩片塗滿美奶滋的麵包當中, 雖然很肥, 不過大口咬下還真是超美味呀! =P

8/20/2008

[資訊] 新鮮蔬果包存的方法 Storing Fruits and Vegetables

我每次逛超市都會亂買一堆東西, 買了之後怎麼收藏就是一個很惱人的問題啦~ 在逛美食教學網站時看到了這一篇, 裡頭教了些蔬果應該怎麼收納的方法, 貼給大家參考看看, 大家有什麼其他的好方法可以提供嗎? 歡迎補充喔~ =P

CG-veg-dance
(插畫出處: Cathy Gendron)

保存蔬果的方法大大影響了它們在食用時的口感, 所有的東西幾乎都可以被儲存在冰箱, 除了蕃茄, 馬鈴薯, 檸檬, 和萊姆等等, 這些蔬果應該被存放在陰涼乾燥的地區, 而大蒜, 洋蔥等等的食材, 也只能放在通風良好的市溫下.

在冰箱內部的隔間上, 肉類和其他食物要分開擺放, 最好的擺法是將肉類放在下層的架上, 以免肉類的血水不慎滲出時會污染到其他食材. 而冰箱中的抽屜可以幫助蔬果維持一定的水份, 讓蔬果保鮮的時間延長.

如果你一次買了很多東西需要冷藏, 大部份的蔬菜和水果都可以放在一起, 除了生菜和草本植物以外. 食材收納前先切成小塊和分類清楚, 在日後使用起來更加方便省時.

在你購買了食物之後, 儘快將它們吃完永遠是享用它們的美味和營養最好的方法, 但當你沒辦法這麼做的時候, 以下有一些需知你應該注意一下:

蔬菜類(Vegetable):

蕃茄(Tomato): 應該在未洗的狀態下被存放在市溫中, 任何低溫的冷藏都不但會給蕃茄粉碎性的口感, 更會扼殺了蕃茄的香氣和味道.

洋蔥(Onion): 洋蔥含有大量的水份, 必須用毛巾紙或錫箔紙單獨包好冷藏.

茄子(Eggplant): 是種很容易腐壞的蔬菜, 買回來後要存放在陰涼的地方, 並在幾天內趕快吃掉.

蘆筍(Asparagus): 用濕紙巾包裹住蘆筍的根部, 然後放入冰箱冷藏; 或是把蘆筍直立在一杯水中, 上頭用濕紙巾蓋住以保持蘆筍爽脆的口感. 不過這也只能讓鮮度多持續兩天, 儘速吃掉才能享受到蘆筍鮮甜的味道.

蘑菇(Mushroom): 可被收納在一個陰涼, 乾燥的地方, 在使用前再洗滌乾淨即可.

馬鈴薯(Potato)和其他根莖類蔬果(Roots): 最好的存放地當然是專門放根莖食物的地窖, 如果你沒有這樣的設備, 只要注意不要放在冰箱裡, 把根莖食物放在通風良好又陰涼乾燥的地方即可. 有某些說法說把蘋果和馬鈴薯放在一起, 會讓馬鈴薯長出很多芽眼, 但這是不正確的, 任何溫暖的溫度和光線都會讓馬鈴薯發芽. 至於甜薯則可以保存將近1個星期.

紅蘿蔔(Carrot): 紅蘿蔔只有要用的時候才能削皮, 買回來後用塑膠袋裝好, 冰在冷藏庫可以保有紅蘿蔔的水份.

草本類(Herb):

有幾種方法可以讓香草們保鮮久一點: 在放近冰箱冷藏之前, 先將它們洗乾淨後將水份完全擦乾, 並將根部切除, 然後像用花瓶裝花束一樣的直放在水杯裡, 然後在頂部的部份蓋上一張紙巾或塑膠袋來包住它們的水份; 或是直接洗淨擦乾後, 用一張紙巾包住, 放在塑膠袋裡裝好.

生菜(Lettuce):

超市有賣很多已經洗好的生菜包, 這些準備好的生菜是一種省時間又方便包存的發明. 有些生菜包中會噴灑一些化學藥劑讓它們減慢腐壞的速度, 這可能會讓生菜帶有一股味道. 如果你決定自己動手清洗這些生菜, 你應該準備一盆水, 把葉子一片一片剝下, 浸泡在水中, 中途要不斷換水沖洗它們, 洗到水都乾淨了為止. 在包進塑膠袋前, 水一定要完全瀝乾, 然而包在一張紙巾中, 再收到冰箱冷藏.

水果類(Fruit):

哈蜜瓜(Cantaloupe): 在市溫中一個已成熟的哈蜜瓜會熟透的很快, 如果你把瓜放在冰箱, 那麼它們會流失掉很多香味和口感, 所以把哈蜜瓜放在市溫中才是好的!

莓子(Berries): 多數的苺子壞的很快, 比較起來, 藍莓比草莓和蔓越莓包存的時間長一點, 草莓和蔓越莓均需收在冰箱冷藏, 吃之前洗的時候別太用力, 以免把它們碰傷了.

大黃(Rhubarb): 用塑膠袋包好放冷凍庫.

芒果(Mango), 李子(Plums), 桃子(Peaches)和梨(Pears): 在熟透以前都可以收在棕色紙袋中放在市溫中保存, 熟透以後就必須收進冰箱冷藏了. 由於糖份都集中在根部的位置, 所以應該先在市溫中放個1-2天, 讓它們的甜份散發出來後, 再放冰箱中.

檸檬(Lemons)和萊姆(Limes): 可長時間存在放市溫中, 因為放在冰箱中會吸收冰箱裡的氣味, 所以可以拿來當做除冰箱異味的小工具.

蘋果(Apple): 蘋果可以放在冰箱或陰涼處長達4個月(?).

香蕉(Banana): 放在室溫中, 任何在58˚F之下的溫度都會讓這些熱帶水果凍傷!


原文出處: Storing Fruits and Vegetables

8/19/2008

[料理] 肉絲炒米粉 Shredded Pork with Rice Noddle

儘管很多時候我會嘗試作點西式料理來為晚餐增添多點變化, 但真正歸納起來, 我們家還是徹頭徹尾的中菜胃啊! 真是不管怎麼做, 都還是覺得中菜最好吃, 不論是小吃還是家常菜, 我跟哈尼都很愛, 可能也是因為我們都是台灣本土阿嬤養出來的小孩吧, 怎麼吃都還是中菜最受歡迎哩~ =P

0819A01
肉絲炒米粉 Shredded Pork with Rice Noddle

材料:

0819A02

肉絲 150公克
高麗菜 1/4顆
香菇 4朵
蝦米 一小把
紅蔥 1/2顆
紅蔥酥 適量
米粉 1/2包

作法:

0819A03

滾水燒開, 將乾米粉和少許沙拉油放入後關火, 浸泡5分鐘後把水瀝乾, 蓋上鍋蓋悶10分鐘左右讓米粉變軟, 加入1t 醬油讓米粉上色.

0819A04

鍋中放少許油爆香肉絲/香菇絲~

0819A05

再放入紅蔥絲, 這樣紅蔥絲比較不容易焦.

0819A06

將蝦米和泡香菇的水一起倒入拌炒.

0819A07

最後下高麗菜絲, 加入醬油和鹽調味, 蓋鍋蓋悶一會兒~

0819A08

將紅蔥酥及泡好的米粉倒入, 用筷子把米粉和料拌勻, 米粉太長的可以先剪短再放入, 拌的時候動作不要太大力, 以免把米粉都弄斷了! 起鍋前加少許烏醋和香油調味即可~

0819A09

成品照! 家庭料理就不要下手太重了吧, 吃清淡一點對身體也好呀, 不是嗎? =P 雖然只用了一點點的油, 但肉絲的香, 香菇和蝦米的鮮, 以及高麗菜的甜, 讓整道料理的層次變的很豐富, 配上起鍋前淋上的烏醋, 略帶酸味的口感會讓炒米粉更加開味好吃喔! =) 怕肉絲吃起來不夠嫩的朋友, 可以把瘦肉換成三層肉, 用三層肉的話就可以連油都不必放了, 直接用豬肉乾煸出來的油就可以炒其他的料啦!

8/17/2008

[料理] 義式檸檬魚 Lemon Fish Italian Style

蘇瓦伊(Swai)是一種鮮美的白肉魚, 盛產在湄公河流域. 蘇瓦伊的肉質溫和, 每4盎司的魚肉只有80卡路里, 飽和脂肪和膽固醇都很低, 是種好吃又健康的魚類, 很適合拿來搭配各式醬汁使用哩! =)

今天的醬汁是帶檸檬香氣的義大利調味醬, 吃起來非常清爽, 喜歡吃辣的朋友也可以加入些許辣椒粉, 會讓整道料理變得更加可口喔~ ^_^

0817A01
義式檸檬魚 Lemon Fish Italian Style

材料:

0817A02

蘇瓦伊魚 1片
蕃茄 1顆
洋蔥 1顆
紅椒 1顆

調味料:
奶油 2T
白酒 1/2杯
檸檬汁(約1/2顆的量)
鹽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辣椒粉(可不放)

做法:

0817A03

魚肉切片後, 用鹽和黑胡椒略略調一下味道.

0817A04

沾上一層薄薄的麵粉下鍋煎至兩面金黃後, 盛起備用.

0817A05

鍋中放入奶油/紅椒絲/洋蔥絲/蕃茄塊翻炒均勻.

0817A06

加入白酒/檸檬汁/鹽/黑胡椒/辣椒粉調味(怕酸的朋友可酌量加點糖).

0817A07

將魚片放在醬汁中煮到入味即可~

0817A08

任何白肉魚都可以拿來做替換, 如果是用鯛魚片來烹調的朋友, 記得把魚肉中間紅色的組織部份剃除, 以免影響了魚片的口感喔! 微酸的口感十分開胃, 是道很適合夏天的晚餐料理; 拿來招待朋友也不錯, 只要再加上兩片烤的酥脆的麵包, 就是美觀又可口的一餐啦! =)

寂靜的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