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2008

[料理] 五味醬 Five Spices Sauce

五味醬顏色醬紅, 在味道上則是酸/甜/香/辣/鹹五味兼備. 五味醬的調配方法其實完全按照個人的喜好, 使用的材料包括大蒜/香菜/薑/香油/蕃茄醬/糖/醋等等, 喜歡什麼就可以酌量加什麼, 用量十分隨意~ 因此只要選用的材料兼俱所需要的五味, 調勻之後即可稱為五味醬!

在網路上五味醬的調配比例很多, 大家請根據自己愛用的口味調配, 我今天用的是小熊(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的配方,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10-04-08-A01
五味醬 Five Spices Sauce

調味醬:
薑末 15公克
蔥末 40公克
蒜末 15公克
辣椒末 10公克(我沒放)
香菜或是九層塔 15公克(我用了香菜)
蕃茄醬 4小匙
蠔油 1小匙
醋 1小匙
醬油膏 2小匙
白糖 1小匙
香油適量

成品:

10-04-08-A02

川燙好的花枝, 舖上黃瓜片打底, 澆上好吃的五味醬, 就是一道可口的開胃菜了!

10-04-08-A04

拿來拌米粉也很好吃! 上次為了炒米粉([料理] 肉絲炒米粉 Shredded Pork with Rice Noddle), 泡開了一整袋的米粉, 炒完之後還剩一些, 剛好拿來拌五味醬吃. 又酸又甜的味道, 光這樣的調味就可以不用配菜連吃好幾碗啦! =)

10-04-08-A06

跟煎豆腐結合更是絕配~ 豆腐切片後或煎或炸, 準備好後擺盤即可搭配五味醬食用, 好吃又經濟的料理, 宴客也不失禮呢! =D

寂靜的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