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2008

[料理] 三杯燒魚 Fish with Basil in Brown Sauce

上次買的一大袋蘇瓦伊魚片還剩最後一片, 搭配上冰箱還剩下的一點點九層塔, 今晚就來做個哈尼愛的三杯系列當晚餐吧! =)

話說三杯最早開始只是醬油/米酒/麻油各以同樣比例做出來的料理, 傳到現在, 各家都有自己獨創的配方, 有些多加了糖, 嗜辣的朋友則自行加了辣椒, 不管怎麼改, 都不掩蓋掉三杯原來就具備的美味喔!

09-27-08-A01
三杯燒魚 Fish with Basil in Brown Sauce

材料:

09-27-08-A02

白肉魚 1片(任何魚種都可以)
蔥 1根
薑 1小塊
蒜 3粒
九層塔 1把

調味料:
酒 3T
醬油 3T
麻油 3T
冰糖 1T
辣椒 1顆

作法:

09-27-08-A03

放入麻油爆香薑片, 時間可以長一些, 讓薑的香氣釋放出來.

09-27-08-A04

將其它的辛香料(蔥除外)全下, 一起炒香.

09-27-08-A05

切好的魚片和蔥段放入炒熟, 魚片入鍋前若有裹粉炸過, 上色的效果會更好! 我今天偷懶, 沒做這道手續..

09-27-08-A06

下冰糖, 醬油和酒, 大火燒開醬汁後, 轉小火悶一下下即可.

09-27-08-A07

起過前將九層塔放入, 悶30秒就完成了~

09-27-08-A08

三杯的味道不需要再多介紹了吧! =P 好吃的醬汁, 不虧是台菜的著名料理呀! 這樣調出來的味道, 不止能滿足我們東方人的胃, 更能收服老外朋友的心啊! ^_^

9/26/2008

[資訊] 10種吃了能讓小腹平坦的食物 Top 10 Belly-Flattening Foods

減肥好像是我從少女時期一直到現在都在做的事, 只是現在大概是活動量不足, 加上大部份的時間都以坐著的姿勢居多, 小腹似乎不容易和從前年輕時一樣平坦耶.. >"< 看到這一篇, 真是附合我現在的需求啊! 也順便翻出來給也有這方面需求的朋友看哩~

對了.. 有人能告訴我為什麼 FunP 推文常常會出現問號嗎? 最奇怪的是同一頁當中, 有些文能推, 有些文卻是怎麼按都推不下去耶.. 大家有碰到這樣的情形嗎? @@


10種吃了能讓小腹平坦的食物 Top 10 Belly-Flattening Foods


如果你有小腹脂肪不好減的問題, 現在有個好消息要告訴你! 研究發現, 只要多吃含有單元不飽和脂肪的食物, 就能有效的縮小你的腹圍喔! 以下就是10種在幫助小腹平坦上, 有很大效果的食物:

1. 杏仁(Almonds)

Almonds

杏仁含有單元不飽和脂肪和維他命 E, 兩種元素的結合能降低身體內的膽固醇. 除此之外, 杏仁中更具備了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和纖維素!

食用小技巧: 在低脂無糖的優格上, 撒上兩小匙的杏仁和莓果, 就是很棒的晨間點心囉!

2. 酪梨(Avocado)

Avocado

和杏仁一樣, 酪梨也飽含對心臟有益的單元不飽和脂肪, 並且在同儕的水果之中, 酪梨在對抗膽固醇方面的功效也是最好的.

食用小技巧: 將1/4杯的酪梨搗成糊狀, 和萊姆汁調和均勻, 加入適量的黑胡椒和鹽調味, 即為好吃的酪梨醬, 食用時可搭配玉米脆片或蔬果.

3. 黑巧克力或半甜巧克力(Dark or Semi-Sweet Chocolate)

Chocolate

巧克力, 更專業的說, 可可粉, 是從可可豆中提煉出來的. 具有預防心臟疾病, 中風, 癌症和糖尿病方面的作用.

食用小技巧: 將1/4杯的黑巧克力或半甜巧克力融化, 澆在草莓或其它本文中提到的食物上, 就是好吃的巧克力點心啦!

4. 亞麻油(Flaxseed Oil)

Flaxseed Oil

亞麻油是種非常好的油, 具有大量的 Omega-3, 是醫學界中公認能阻止系統失調, 進而預防心臟病, 癌症和阿茲海默症(老人痴呆症)的良好來源.

食用小技巧: 當你打一杯水果優格汁(Smoothie)時, 加入一大匙亞麻油, 就是一杯營養的下午點心囉~

5. 夏威夷豆(Macadamia Nuts)

MacNut

在飲食中加入適量的堅果, 對心臟的健康有很大的助益! 夏威夷豆中更含有纖維, 更能幫助消化系統方面的運作.

食用小技巧: 兩大匙的夏威夷豆壓碎, 將3盎司的雞肉或4盎司的魚, 浸上一層低脂牛奶後, 兩面再均勻沾上碎夏威夷豆, 大烤箱350度 F, 烤10-25分鐘即可.

6. 天然花生醬(Natural Peanut Butter)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一份天然的花生醬中, 含有抗氧化的維他命 E, 幫助骨骼構造的鎂, 強化肌肉組織的鉀, 和增強免疫系統的維他命 B6.

食用小技巧: 半杯煮熟的全麥麵, 加上3盎司的熟蝦, 1/4杯的紅椒, 和切碎的青蔥, 再和兩小匙的花生醬, 兩小匙的溫水, 及紅椒粉調勻的醬汁攪拌均勻, 就是一盤豐富好吃的麵點啦!

7. 橄欖油(Olive Oil)

Olive Oil

橄欖油不管在烹調還是醬料的製作上, 都是最好的使用品種. 橄欖油中含有單元不飽和脂肪, 在降低低密度脂蛋白(LDL, 壞膽固醇)的同時, 也不會影響到高密度脂蛋白(HDL, 好膽固醇)的運作! 越是呈現綠色的橄欖油, 品質越好, 所以在選購上, 請儘量挑選 Extra Virgin 的品種為優.

食用小技巧: 青醬和蕃茄醬都是很好的橄欖油作底的醬汁.

8. 開心果(Pistachios)

Pistachios

開心果含有大量的葉綠素和玉米黃質, 這兩種元素能幫助對抗隨著年齡增長, 而引起的老化現象.

食用小技巧: 在1/2杯的 Ricotta Cheese 中, 加入兩大匙的開心果, 兩小匙的蜂蜜, 和兩大吃的半甜巧克力豆, 就是一杯好吃的點心了~

9. 葵花子(Sunflower Seeds)

Sunflower Seeds

葵花子有豐富的維他命 B, 對於預防體內發炎有很好的效果. 此外, 葵花子也飽含維他命 E, 對於維持血醣的恆定, 不會隨便感到飢餓!

食用小技巧: 將沙拉中加上兩大匙的葵花子, 營養更均衡.

10. 核桃(Walnuts)

Walnuts

就像海鮮和亞麻一樣, 核桃中也含有 Omega-3, 在保護心臟和增進腦部健康有好處. 倘若你是核桃迷, 不妨試試以下的小點心: 將1/2罐裝鳳梨和1/2杯 Cottage Cheese混和, 表面再撒上兩大匙核桃, 這樣一杯點心卡路里只有325大卡喔!

食用小技巧: 在你喜歡的沙拉中撒上兩大匙烤核桃, 健康更上一層樓! =)


原文出處: Top 10 Belly-Flattening Foods

9/25/2008

[料理] 奧力岡豬排 Pork Chop in Oregano Sauce

我應該算是很好養的小孩吧~ 不管是葷食還是素食, 我一向都來者不拒! 雖說什麼都吃, 但餐桌上最好還是要葷素都有, 若是只看到單純的其中一樣, 我就會覺得蠻失落, 好像少了什麼似的.. 所以在晚餐的準備上, 我都是魚肉類一盤, 再另外炒一大盤蔬菜; 真的忙到沒什麼時間的話, 就兩樣一起炒, 往白飯上一蓋, 一大碗滿滿的蓋飯, 也是美味跟營養兼顧了呢! ^_^

最近好像又有一個部落格的比賽: 2008 全球華人部落格大獎-最佳人氣獎在辦是嗎? 有多少朋友參加了呢? 發個聲吧~ 讓我用選票支持你們呀! =D

09-25-08-A01
奧力岡豬排 Pork Chop in Oregano Sauce

材料:

09-25-08-A02

豬排 2塊

調味料:
酒 3T
醬油 3T
糖 1 1/2T
乾燥奧力岡 1T
水 2T

作法:

09-25-08-A03

豬排拍鬆, 加入所有調味料醃30分鐘.

09-25-08-A04

鍋熱加入奶油, 將豬排煎熟~

09-25-08-A05

餘油和剩下醃豬排的調味料炒勻, 大火收至醬汁變濃稠即可!

09-25-08-A06

配上用鹽水川燙後的蔬菜, 豐富的一大盤料理就完成啦! =P 作法超簡單, 從頭到尾只需要準備醃肉的醬料即可, 好吃又省時, 適合忙碌的現代人哩~

09-25-08-A07

怕肥的人在處理豬排的時候, 就可以把肥油順便切掉, 我喜歡豬油的香, 所以一起放入鍋中小火煎, 煎到豬油都出來後, 吃的時候再避開就行了! 這道算是中西合併的肉類主食, 有東方人愛用的醬油, 也有西方人慣用的香料, 組合在一起非常香喔~ 想要嚐試新口味的朋友也一起動手玩玩看吧! =)

9/23/2008

[料理] 味噌蘿蔔燒豬肉片 Radish and Pork Slices in Miso Sauce

突然在冰箱找到了一根白蘿蔔, 說真的, 我還真想不起來當初買它的動機是什麼, 不過想到再擺下去就要糟蹋了, 不如把冷凍庫也順便翻一翻, 有什麼就通通加進去, 既能清冰箱, 煮出來一大鍋又能吃飽飽, 一舉兩得呀! =P

上次買的一大盒味噌今天終於能派上用場啦, 說起味噌.. 除了醃肉跟煮湯, 實在不知道還能用在哪裡, 看到怎麼用都還剩那麼大盒的信州味噌, 真是頭痛耶.. >"<

09-23-08-A01
味噌蘿蔔燒豬肉片 Radish and Pork Slices in Miso Paste

材料:

09-23-08-A02

火鍋豬肉片 1盒
紅蘿蔔 1根
白蘿蔔 1根
蔥 1根

調味料:
水 2杯
味噌 2T
糖 1T
醬油 1T
酒 2T
烹大師堅魚粉 少許

作法:

09-23-08-A03

蘿蔔切小塊, 放入滾水中煮軟.

09-23-08-A04

加入調味料和蔥段, 大火煮開轉小火, 悶煮到蘿蔔完全入味~

09-23-08-A05

將火鍋肉片燙過之後, 放入燉蘿蔔中同煮, 大火燒開湯汁即可!

09-23-08-A06

成品上桌啦~ 濃郁的味噌香, 配上堅魚粉的鮮甜, 讓整鍋湯的味道變的好好~ 直接吃不會太鹹, 當然能跟飯配在一起更棒!

09-23-08-A07

肉片只有稍微川燙過, 吃的時候仍舊很軟, 不會過老. 喜歡嫩嫩口感的朋友就挑選油花多一點的肉片買, 味道肯定更優, 當然, 卡路里也就跟著會高一點啦, 大家就自己斟酌吧! XD

9/22/2008

[料理] 雞絲拉皮 Shredded Chicken Breast and Green Bean Sheet Stripe in Sesame Sauce

看到電視上在介紹各式各樣的涼拌菜, 就突然湧起了一股想吃雞絲拉皮的衝動, 跑去超市買了一包綠豆粉皮, 配上家裡現有的蔬菜, 醬料調好往上一淋, 一大盤的涼拌雞絲拉皮就完工啦~

這此調的醬料還是延用上次涼麵醬([晚餐] 雞絲麻醬涼麵 Cold Noodle with Chicken and Veggie in Sesame Sauce)的作法, 喜歡吃辣的朋友也可是滴上適量的辣油喔, 肯定更香更好吃呢! =)

IMG_2909
雞絲拉皮 Shredded Chicken Breast and Green Bean Sheet Stripe in Sesame Sauce

材料:

IMG_2895

雞胸 1塊
黃瓜絲
紅蘿蔔絲
綠豆粉條 1包

調味料:
芝麻醬 2.5T
冷開水 45g
細砂糖 1T
蘋果醋 1t
醬油 1/2t
蒜末 2t
香油 1t
鹽 1/2t

作法:

IMG_2898

綠豆粉條用熱水煮到呈現透明狀, 盛起放涼備用.

IMG_2902

水滾後, 將雞胸放入, 等到水再開時即可熄火, 用高溫將雞胸悶熟(大約15分鐘即可), 取出剝絲放在綠豆粉皮上.

IMG_2905

將削成絲的黃瓜和紅蘿蔔泥舖上~

IMG_2907

澆上攪拌均勻的調味醬即可!

IMG_2918

之前調涼麵的醬料時, 因為芝麻醬是新買的, 沒開封又是市溫, 所以用冷開水一樣溶得很好, 今天的芝麻醬是從冰箱拿出來的, 不用溫開水是調不開的喔~ 大家調的時候要注意呢!

IMG_2926

好吃的芝麻醬真的好香好開胃, 這道料理拿來下酒或是配飯都很適合, 好做又美味, 推薦給大家喔~! ^_^

9/21/2008

[資訊] 9個用吃來燃燒脂肪的技巧 9 Fat-Burning Eating Tips

好久沒發文了, 答應了偉偉這個週末要擠篇文章出來, 本來是想寫吃的, 可實在是太多照片不知道該從何整理起, 只好先擱著了.. 看看資訊文也越積越多, 就先來消耗一篇吧! 依舊是跟吃的有關, 你們知道的, 我就是對吃的東西有興趣咩~ =P

啊~ 對了! 謝謝那些藍眼關注有投我一票的朋友們呢! 真的太感激你們的支持啦~ 雖然比賽還沒結束, 現在就在謝票好像怪怪的.. XD 但真的謝謝囉, 我這麼久沒發文你們還常來看我, 感動哩~! <3

9個用吃來燃燒脂肪的技巧 9 Fat-Burning Eating Tips


1. 瘦的蛋白質(Lean Protein)

Salmon

簡單來說, 蛋白質對於分解和和消化身體內的油脂有很大的幫助. 因此, 當身體在努力處理那些吃下的蛋白質時, 就是在燃燒卡路里. 魚肉中飽含 Omega3脂肪酸, 是瘦蛋白質的良好來源, 除了魚之外, 豆類也是一種充滿蛋白質的食物.

2. 五穀全麥類(Whole Grains)

Quaker Oatmel

長在腹部上的油脂可不是特别惹人喜愛的啊(可能除了小嬰兒以外吧..), 現在有個讓人興奮的消息出現了: 五穀全麥類的食物對於縮小腹部附近那塊倔強鬆馳的肌肉有很大的作用喔! 如何讓五穀全麥類的食物進入我們的飲食圈呢? 不妨就從早餐吃燕麥粥開始吧! 桂格(Quaker)有出一系列的燕麥粥, 另外 Kashi 的 GoLean 系列也是充滿纖維, 值得推薦的五穀全麥食物.

3. 葡萄柚(Grapefruit)

Grapefruit

大家都知道維生素 C 對身體好, 維生素 C 是一種含有強力抗氧化物質, 研究中顯示, 它們對於幫脂肪助燒也很有幫助. 因此當你在選擇什麼食物可以拿來當正餐之間的點心時, 不妨試試吃一顆多汁又健康的葡萄柚? 葡萄柚能夠幫助降低胰島素水平, 讓你的饑餓感維持恆定, 才不會暴飲暴食. 如果你怕葡萄柚太酸的話, 可以適量撒上一下沒有卡路里的代糖, Equal 或 Splenda 都是不錯的選擇.

4. 綠茶(Green Tea)

Green Tea Creme Swappuccino

綠茶哪裡都有, 現在綠茶已經被歸類為對於心臟病和癌症減少率有直接關連的食品. 除了預防疾病之外, 綠茶對於減重也有很大的幫助! 研究顯示, 綠茶可以加速我們的新陳代謝, 增加脂肪的燃燒. 如果喝熱熱的綠茶不適合你的話, 不妨嘗試這杯 HG's Green Tea Crème Swappuccino. 這樣一杯只有75大卡, 健康又好喝呢!

5. 辣的食物(Spicy Foods)

Cayenne

當在吃辣的食物時, 身體就會開始冒汗, 這是因為辣的食物正在給你的心跳增加少許的刺激. 這少許的刺激將導致新陳代謝的臨時增量, 並且能幫助身體油脂的燃燒. 红辣椒片, 或是任何辣的調味汁, 都能夠達成這些效果, 最重要的, 是這些香料都是沒有卡路里的, 不必擔心吃太多會肥喔~!

6. 低脂奶製品(Light Dairy)

Light Diary

愛吃奶製品的人有福了! 根據研究的結果, 多吃低脂肪或無脂肪奶製品的人, 比那些不吃奶製品的人民, 減掉更多的體重. 結合了鈣和蛋白質的奶製品, 對於身體的益處是不可思議的好, 其中酸奶正是一個良好的食材建議! 在酸奶中加入水果/無糖果醬等等的你喜歡的食品, 就是一杯營養又健康的點心了.

7. 水(Water)

Bottledwater

專家說喝很多水是重要的, 如果沒水的話, 就無法燃燒你身體中的油脂. 如果嚴重缺乏水份造成脫水了, 不僅你本人會感到沒有任何能量, 而且你的身體也會完全沒辦法起燃燒脂肪的功能. 所以為了維持脂肪的燃燒, 每天補充8杯水是需要的!

8. 肉桂(Cinnamon)

Cinnamon

肉桂的滋味很好, 所以在很多食物的調味上都會找到它的蹤跡. 肉桂能夠有效地幫助恆定身體'消化糖的程序, 更具有降低血糖的作用. 高血糖會讓肥胖的身體存放更多脂肪, 所以為了健康著想, 儘可能的撒上一些肉桂在你喜愛的食物裡吧! 在早餐的全麥麵包上撒上肉桂和代糖, 就是一片香氣十足又能燃燒肥胖的肉桂土司麵包啦!

9. 蘋果(Apples)

Apples

每天吃一顆蘋果, 可以讓你的飲食控制計劃更加有效. 蘋果包含的果膠, 具有限制油脂被身體細胞吸收的作用. 而且它是可溶解的自然纖維, 對身體是很好的東西. 下次當你感覺有想吃點心的衝動時, 蘋果可正是一樣絕佳的好選擇喔!


原文出處: 9 Fat-Burning Eating Tips

寂靜的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