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2008

[料理] 沙茶炒豬肉片 Sliced Pork in Satay Sauce

因為家裡人少, 常常會有剩菜的情況產生~ 吃不完的剩菜當然要想辦法再利用囉, 不然就太對不起非洲難民啦! XD 前幾天用來煮[料理] 味噌蘿蔔燒豬肉片 Radish and Pork Slices in Miso Sauce時, 一大盒的火鍋肉片還剩下一點點, 今天就來搭配青椒, 炒一道下飯的沙茶豬肉片吧! =)

09-30-08-A01沙茶炒豬肉片 Sliced Pork in Satay Sauce

材料:

09-30-08-A02

吃剩的火鍋豬肉片
青椒 1顆
青蔥 1根
大蒜 1枚

調味料:
牛頭牌沙茶醬 1T
李錦記熊貓牌蠔油 1T
米酒 1/2T

作法:

09-30-08-A03

先爆香蔥和蒜.

09-30-08-A04

下青椒片, 加點水把青椒悶軟(喜歡吃清脆口感就別悶了, 直接炒熟就可以了!).

09-30-08-A05

加入豬肉片略炒.(我用的是已經川燙過的火鍋肉片, 如果是用生肉片的朋友, 因為肉片很薄很容易入味, 所以醃不醃都可以~)

09-30-08-A06

放調味料, 全部材料炒勻即可.

09-30-08-A07

沙茶真香啊~ 記得以前在台灣的夜市, 常常一個人點一大盤沙茶牛肉炒麵獨享, 當時就深深的為這種美味著迷呀! 現在在發現原來作法這麼簡單之後, 當然就不可能再在外頭花錢啦.

09-30-08-A08

配飯很棒喔! 拿來炒麵也很不錯, 這道料理整體來說就是一道開胃的小炒, 好吃又好做, 最適合怕麻煩又要省時間的忙碌學生啦! ^_^

寂靜的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