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2008

[資訊] 10種讓你一整天都精力充沛的吃的技巧 Top 10 Eating Tips to Stay Energized All Day

秋天是個可怕的季節, 讓我吃得多睡得好, 體重也很爭氣的爬了2磅.. XD 其實從我高中時代開始, 我就持續的在跟我的體重奮戰, 直到現在這場戰爭也沒有停止過~ 因而太愛吃了, 所以總是在亡羊補牢, 吃胖了再節食瘦回來, 雖然少吃對我而言真的很痛苦, 但44公斤(96 lbs.)的鐵率絕對不能破, 不然到時候一發不可收拾就慘了~! >"<

就因為少吃, 所以更要吃得好吃得對, 加上最近進入學期的"高考期"(考試跟報告一個接一個的來~), 吃些什麼東西對精神有幫助, 怎麼吃才能既 keep fit 又不會讓人疲倦, 就變得相當重要啦!


10種讓你一整天都精力充沛的吃的技巧 Top 10 Eating Tips to Stay Energized All Day


Workout


1. 從正確的吃法開始一天(Start the day right)

沒錯, 這裡說的就是早餐! 將水果, 脫脂奶或豆奶和五穀結合, 甚而增加一些精瘦的蛋白質混合在早餐的攝取中, 再不然在煮熟的燕麥粥中, 加入優格和香蕉, 或是豆奶和藍苺, 都是讓你補充精力的好選擇.

2. 在上午時吃個小點心(Have a mid-morning snack)

結合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的點心, 是在午餐前飢腸轆轆的好選擇. 可以嘗試將優格加桃子, 低脂乳酪條搭配蘋果, 或者低脂乾酪和葡萄組合成一頓豐富的點心.

3. 吃午餐要準時(Eat lunch on time)

不要推遲午餐的時間, 時間到了就該吃午餐, 而不是等到你餓到失控時才吃! 準時吃午餐能保持你的血糖水準恆定和平穩.

4. 促進大腦的活動力(Boost your mental energy)

補給腦子的自然營養是 Omega3脂肪酸. 午餐時間食物的選擇, 除了核桃, 豆腐和油菜籽油之外, 還可以增加一些輕食(不是用很多油的調理方式)的金槍魚或三文魚. 健康的油脂能讓你的飽足感維持更長的時間, 因此增加少量的好油食品, 例如: 酪梨和杏仁, 到你的餐點中, 能讓你大腦更有活力!

5. 咖啡因的攝取要適量(Start the day with moderate caffeine levels and keep caffeine intake modest)

雖然咖啡因有提神的功能, 但過量的咖啡因會讓精神活力由高到低的速度變得很快, 更會因此影響睡眠的品質.

6. 不要吃含高糖量的食物(Limit processed foods high in sugar)

避免糖果條(candy bar)一類的食物, 這些高糖量的食物並不會增加你的精神, 反而會讓你一天的行動力低落!

7. 攝取高葉酸的食物(Consume foods high in folate)

高葉酸含量的食物能快速消化和吸收, 良好的葉酸食物來源包括: 扁豆, 雞豆, 黑豆, 蘆筍, 硬花甘藍, 酪梨和橙汁. 另兩個個重要的營養素, 就是能在香蕉和菠菜中找到的維生素 B6, 和能在精瘦蛋白質和低脂乳製品中找到的 B12.

8. 下午吃小點心(Have an afternoon snack)

如果晚餐吃得很晚, 或你在晚上有運動的行程, 水果, 蔬菜或是低脂優格能提供你補充精力的碳水化合物.

9. 攝取含纖維的碳水化合物(Consume complex carbohydrates that contain fiber)

纖維讓碳水化合物被身體吸收的速度變慢, 這樣能提供持續的能量. 儘量選擇五穀類的麵包, 全麥麵糰, 糙米和五穀早餐片, 才會有顯著的效果.

10. 保持身體的水份(Stay hydrated)

我們的身體大約三分之二是水, 失水的狀況發生可能造成能量的低落. 我們消耗的水份80%來自我們喝的流體, 而另外20%來自食物. 多喝水, 當你渴的時候, 並在任何可利用的時間來補充水份.


原文出處: Top 10 Eating Tips to Stay Energized All Day

10/23/2008

[料理] 蒜香甜椒蝦 Garlic and Pepper Shrimp

突然發現很久沒上海鮮類的料理, 其實我們家很愛吃魚跟蝦類的食物耶, 只是因為作法都蠻相同的, 魚都是清蒸, 蝦也是清炒, 覺得沒什麼貼的必要, 就直接省略了~ 今天難得做一點點不一樣的改變, 其實就是多放了香菜啦.. XD 但因為加了之後味道變得好好喔, 就忍不住趕快寫下來廣播一下香菜有多好吃囉~! =P

10-23-08-A01 蒜香甜椒蝦 Garlic and Pepper Shrimp

材料:

10-23-08-A02


蔬菜 任選(我用紅椒/綠椒/洋蔥)

香菜

調味料:
醬油 2T
雞粉 1t
水 少許
辣椒粉(可不加)

作法:

10-23-08-A03

蝦剝殼去泥腸, 下鍋炒至變色, 再將蒜末加入炒香.

10-23-08-A04

將蔬菜放入.

10-23-08-A05

下調味料, 起鍋前撒入香菜末, 稍微炒勻即可盛起.

10-23-08-A06

我在加入甜椒和洋蔥前, 就已經將它們用微波爐加熱軟化了, 所以在炒的時候, 就算直接跟蝦仁一起炒, 也不怕蝦仁炒老了而甜椒還不軟. 如果喜歡吃脆脆的椒類, 就直接下鍋炒, 保證撈起時都還是有清脆口感喔!

10-23-08-A07

哈尼很喜歡吃蝦, 簡單的調味, 配上蝦子本身的甜味, 不需要多加什麼繁複的調味就很可口了, 香菜更是有提味的效果, 喜歡香菜的朋友可以試試喔~ =)

10/21/2008

[料理] 蜜汁芥末醬烤雞 Baked Chicken Thigh in Honey Mustard Sauce

看到報導, 最近因為香蕉減肥法帶動的風潮, 造成日本香蕉賣到缺貨的現象, 實在覺得很有意思.. 那個減肥法其實仔細看內容和食譜, 就算沒有香蕉, 應該也會瘦吧?! 當然我不是要反對這個減肥法, 只是我總覺得, 在去做一件事之前, 大家應該要有自己的想法跟理解吧? 只是一昧的別人說什麼, 就跟著做什麼, 這種行為我不太能認同.. 不過話說回頭, 香蕉的確是一種很好的水果, 促進消化, 還可以消水腫, 多吃對身體有好處喔~ =)

10-20-08-A01
蜜汁芥末醬烤雞 Baked Chicken Thigh in Honey Mustard Sauce

材料:
雞大腿 4塊

調味醬:
蜂蜜
第茂樣式芥末
奶油
(以上比例為 2:1:2)
咖哩粉 少許

做法:

10-20-08-A02

雞肉洗淨擦乾水份後, 灑上少許鹽和黑胡椒, 送進烤箱烤至8分熟.

10-20-08-A03

在烤雞腿的同時, 把調味醬調勻備用.(奶油要先融化再加進來喔!)

10-20-08-A04

將烤至8分熟的雞腿拿出來, 把逼出來的雞油倒掉, 再均勻澆上調好的醬料.

10-20-08-A05

將雞肉完全烤熟, 或烤到醬汁幾乎都收乾即可.

10-20-08-A06

有加蜂蜜調味的烤雞就是香啊! 蜂蜜獨特的香氣真的不是普通的糖類可以取代的呢, 配上好吃的 Dijon Mustard, 整個味道真是香甜又可口呢!

10-20-08-A07

真的是很好吃的醬汁喔~ 配飯不錯, 拿來直接啃更棒! =) 我覺得比 KFC 的炸雞好吃 N 倍, 雖然都很油, 但至少用烤的還是比用炸的健康吧.. XD

10-20-08-A08

因為是很成功的作品, 決定再給它一張特寫! 怕胖的人就選用小雞腿來做吧, 要節省烤雞的時間, 別忘了可以把雞肉較厚的部份用到劃開, 這樣雞肉熟得比較快喔!

寂靜的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