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2008

[點心] 法國吐司 French Toast

法國吐司是道簡單又好吃的甜點, 要簡單可以很簡單, 只要手邊有蛋跟吃不完的白麵包就可以煎製而成了; 但若想要在口味上有更多的層次, 適量的增添些許香料及內餡, 就可以為原本樸素的法國吐司帶來更多變化喔!

這個版本有一些些複雜, 因為我在做的時候有點貪心, 又想吃西式口味的法國吐司, 又想吃港式茶餐廳的版本.. 所以最後就決定把兩種特色通通組合在一起, 變成西洋版的茶餐廳法國吐司啦! XD 它需要的材料比較多一點, 但味道真的很好, 嫌麻煩的朋友就還是按照你們自己喜歡的方式做吧!

0727A01
法國吐司 French Toast

材料:

0727A02

豆蔻粉(Nutmeg)  1t
肉桂粉(Cinnamon) 1/4t
糖 2T
蛋 4顆
牛奶 1/4杯
香草精 1/2t
吐司 8片
花生醬(可不加)
楓糖漿 1/2杯(我喜歡煉奶, 所以改放煉奶)

作法:

0727A03

豆蔻粉/肉桂粉/糖/蛋/牛奶/香草精混和均勻.

0727A04

取一片吐司塗上花生醬, 覆蓋上另一片白吐司.

0727A05

裹上調好的蛋液, 鍋中刷上些許奶油, 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0727A06

煎好的法國吐司黃澄澄的~ 這個時候就可以加上自己喜歡的配料啦! 喜歡糖漿的就淋上糖漿, 愛加什麼就加什麼, 放上水果來搭配著吃也行呀! =)

0727A07

我就澆上哈尼最愛的煉奶囉! 這是茶餐廳的作法, 茶餐廳的法國吐司就是有花生醬內餡, 再淋上煉奶; 而灑上的草莓粒就是仿西式的作法了, 外國人的點心總愛跟水果做結合嘛! 很好吃的點心喔~ 保證這一盤可以讓大家吃的很飽很滿足哩! ^_^

寂靜的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