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2008

[資訊] 維生素 C 排名前 5 名的食物來源 Top 5 Food Sources of Vitamin C

多補充維生素 C, 不但皮膚會變好, 還能增加身體的抵抗力喔! 星期五的時候, 總算把討厭的企業分析和公司分析的報告寫完, 也上台做完 50 分鐘的解說, 真的超級累, 不過總算解決一件麻煩事了~! XD 剩下就是一個月後的期末考, 真要選的話, 我還真的寧可考試也懶得寫報告啊! @@


富含維生素 C 的 5 種食物來源 Top 5 Food Sources of Vitamin C

維生素 C 幫助身體維護健康組織和強力的免疫系統, 並且能夠增加鐵質的吸收. 建議成人每天維生素 C 應攝取 90 毫克, 成年女性則應攝取 75 毫克. 以下列出的名單是維生素 C 排名前 5 名的食物來源, 資料來自 USDA 飲食指南.


番石榴/芭樂 (Guava)
Psidium_guajava_fruit2
番石榴充滿豐富的維生素 C, 半杯番石榴就擁有 188 毫克的維生素 C 和僅僅 56 卡路里.

紅甜椒 (Red Sweet Pepper)
800px-Capsicum_annuum_2008

說到能促進免疫系統的維生素 C 來源時, 大多數人立刻想到的就是柑橘, 然而其實紅甜椒更能提供扎實的營養素! 半杯未加工的紅甜椒包含 142 毫克維生素 C 和 20 卡路里; 如果是烹調過的紅甜椒, 半杯提供的營養是 116 毫克維生素C和 19 卡路里.

獼猴桃/奇異果 (Kiwi)
Kiwifruitlg

獼猴桃在維生素 C 的含量上是超富足的, 一個中等獼猴桃就包含了 70 毫克營養素和 46 卡路里的. 這裡所標示的營養成份都是指在未加工的狀態, 但獼猴桃經常用來做紐西蘭的全國點心 Pavlova 上頭的擺設.

橘子 (Orange)
OrangeBloss_wb

當需要維生素 C 的幫助時, 一顆大大的橘子正是最好的選手! 一顆中型的橘子包含 70 毫克的維生素 C 和 62 卡路里. 如果你更喜歡以液態的形式攝取它, 那麼每 3/4 杯的橙汁中也包含了 61-93 毫克維生素 C 和 79-84 卡路里.

綠甜椒 (Green Sweet Pepper)
731px-Grocery_Store_Bell_Peppers

每半杯綠甜椒提供 60 毫克維生素 C 與 15 卡路里, 烹調後的綠甜椒則提供 51 毫克維生素 C.


原文出處: Top 5 Food Sources of Vitamin C
寂靜的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