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2008

[資訊] 7 種對抗躁鬱的食物 7 Foods That Fight Anxiety

功課多就容易壓力大, 減壓靠吃來解決真是一點也沒錯呀! 只是怎麼吃吃什麼可是很重要的喔, 如果老是吃些甜食餅乾甜麵包之類的, 不但對心情沒幫助, 還會連累體重跟著受害呢! 到底哪些食物能幫助我們對抗躁鬱呢? 來看看以下這篇吧! =)


7 種對抗躁鬱的食物 7 Foods That Fight Anxiety

1. 任何一種莓果 (Berries, any berries)
Berries
當你感到壓力時, 別吃 M&M 巧克力, 改吃苺果吧! 因為在莓果中的碳水化合物轉換成醣類的速度很緩慢, 所以不會造成血糖突然崩潰的問題; 除此之外, 苺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C , 能幫助抑制壓力賀爾蒙的上升.

2. 酪梨醬 (Guacamole)
800px-El_tango_guacamole

如果你很愛吃濃稠乳狀的食物, 那麼用酪梨做成的酪梨醬是一個好選擇. 酪梨中充滿了維生素 B, 能迅速消減你的壓力, 並且還能維護神經和腦細胞. 加上酪梨的濃奶油味道是來自健康的油脂, 所以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 用烤脆的脆片來沾酪梨醬食用, 就是好吃又方便的吃法呢!

3. 混雜的堅果 (Mixed Nuts)
800px-Mixed_nuts_spread

核桃能幫助你減少壓力原素的產生; 巴西豆能提供足量的鋅, 具有帶走焦躁的功用; 杏仁可以修復因為管狀損傷造成的緊張情緒. 如果方便的話, 買帶殼的堅果效果更好, 因為每當你剝殼時擠壓的動作, 更能幫助你發洩壓力的堆積.

4. 柳丁 (Oranges)
OrangeBloss_wb

每天攝取1,000 毫克維生素 C 的人, 比那些沒做到的人有較低的皮質醇 (PS.) 和血壓. 所以當你感到躁鬱的時候, 不妨先深呼吸, 吃顆柳丁吧! 這短短 5 分鐘的休息吃點心時間, 將緩和你的情緒, 並且你將得到很多的維生素 C.

PS. 皮質醇 (Cortisol) 是一種由腎上腺分泌的荷爾蒙, 在應付壓力中扮演重要角色, 故又被稱為"壓力荷爾蒙". - Wkipedia

5. 蘆筍 (Asparagus)
600px-Asparagus3

蘆筍的嫩莖是葉酸的來源. 葉酸是一種能讓心情舒緩的天然食物, 將燙熟的蘆筍沾上由無脂優格和酸奶油調成的醬料中, 每一口不但有豐富的葉酸, 更能補充鈣質的攝取.

6. 柴茶 (Chai tea)

800px-A_cup_of_chai

一份溫暖的飲料就是一個超級舒緩劑. 泡上一杯香氣十足又低咖啡因的柴茶, 能讓不開心的情緒整個走得遠遠的!

7. 黑巧克力 (Dark chocolate)

Lindt Dark Chocolate

如果對你來說, 除了巧克力之外, 沒其他的東西能幫你驅走緊繃的情形的話, 那麼就請你選擇黑巧克力, 而且是至少是可可含量超過 70% 以上的黑巧克力吧! 黑巧克力不但能讓你心情亢奮, 它含有的抗氧化黃酮類化合物更能夠對抗癌症和心臟病的產生.


原文出處: 7 Foods That Fight Anxiety
寂靜的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