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2008

[料理] 肉燥飯 Stewed Ground Pork over Rice

在美國的朋友應該都跟我有相同的感受吧, 那就是不管怎麼吃, 最愛的還是我們的傳統小吃和路邊攤~ 可偏偏要找到做得好吃的餐廳還真不容易呀! 不是味道少了那麼一點, 就是價格高了那麼一些, 怎麼樣都不完美啊! 倒不如自己動手做做看, 調出記憶中那股懷念的家鄉味吧! =)

IMG_3492
肉燥飯 Stewed Ground Pork over Rice
材料:
肉末 1/2磅
百頁豆腐 2條
油蔥酥 適量

調味料:
醬油 6T
冰糖 1大匙
米酒 1大匙
胡椒粉 少許
五香粉 少許

作法:

IMG_3473

鍋中放少許油, 炒香豬絞肉, 要炒到肉有點焦黃, 完全沒有肉腥味才行.

IMG_3475

放入油蔥酥一起拌炒增加香味.

IMG_3481

倒入全部的調味料, 大火燒開轉小火慢慢燉, 美國的肉不能煮久, 所以我只燉了1個小時~ 如果有大同電鍋就更方便啦, 直接丟到電鍋蒸就行了呢!

IMG_3482

如果有喜歡的料想放, 大火燒開後就可以放進去一起滷了. 我今天只加了百頁豆腐, 偏好滷蛋和油豆腐的朋友, 也能一併加進來滷; 豆腐不能滷太久, 大約30分鐘左右就要撈起來了, 不然很鹹喔!

IMG_3497

煮好的肉燥淋在熱騰騰的白飯上, 好吃的肉燥飯就大功告成啦! 再搭配一樣素菜, 好吃又不貴的晚餐就解決啦! 這樣滷出來的肉燥用途很多喔, 可以用來拌麵, 也能拿來當燙青菜的醬料, 滷一鍋可以吃好幾天, 真的超級方便的哩! =D
寂靜的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