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2008

[料理] 蜜汁芥末醬烤雞 Baked Chicken Thigh in Honey Mustard Sauce

看到報導, 最近因為香蕉減肥法帶動的風潮, 造成日本香蕉賣到缺貨的現象, 實在覺得很有意思.. 那個減肥法其實仔細看內容和食譜, 就算沒有香蕉, 應該也會瘦吧?! 當然我不是要反對這個減肥法, 只是我總覺得, 在去做一件事之前, 大家應該要有自己的想法跟理解吧? 只是一昧的別人說什麼, 就跟著做什麼, 這種行為我不太能認同.. 不過話說回頭, 香蕉的確是一種很好的水果, 促進消化, 還可以消水腫, 多吃對身體有好處喔~ =)

10-20-08-A01
蜜汁芥末醬烤雞 Baked Chicken Thigh in Honey Mustard Sauce

材料:
雞大腿 4塊

調味醬:
蜂蜜
第茂樣式芥末
奶油
(以上比例為 2:1:2)
咖哩粉 少許

做法:

10-20-08-A02

雞肉洗淨擦乾水份後, 灑上少許鹽和黑胡椒, 送進烤箱烤至8分熟.

10-20-08-A03

在烤雞腿的同時, 把調味醬調勻備用.(奶油要先融化再加進來喔!)

10-20-08-A04

將烤至8分熟的雞腿拿出來, 把逼出來的雞油倒掉, 再均勻澆上調好的醬料.

10-20-08-A05

將雞肉完全烤熟, 或烤到醬汁幾乎都收乾即可.

10-20-08-A06

有加蜂蜜調味的烤雞就是香啊! 蜂蜜獨特的香氣真的不是普通的糖類可以取代的呢, 配上好吃的 Dijon Mustard, 整個味道真是香甜又可口呢!

10-20-08-A07

真的是很好吃的醬汁喔~ 配飯不錯, 拿來直接啃更棒! =) 我覺得比 KFC 的炸雞好吃 N 倍, 雖然都很油, 但至少用烤的還是比用炸的健康吧.. XD

10-20-08-A08

因為是很成功的作品, 決定再給它一張特寫! 怕胖的人就選用小雞腿來做吧, 要節省烤雞的時間, 別忘了可以把雞肉較厚的部份用到劃開, 這樣雞肉熟得比較快喔!

寂靜的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