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3/2008

[晚餐] 奶油烤蝦 Baked Shrimp in Butter Sauce

在家的時間裡, 除了吃個不停之外 XD, 我最喜歡做的事, 就是上網看大家每天都吃些什麼~ 看到好吃的當然趕快把食譜抄起來, 然後有樣學樣的模擬一番, 成果到目前為止都很不錯呢! 我常常覺得大家提供的食譜都好優喔, 遠遠比市面上的一些食譜書強上好幾倍, 你們有人要出書嗎?! =P 請記得告訴我啊~ 我一定會捧場的哩!

今晚換道西式的海鮮料理, 這道奶油蝦相信大多數人都吃過, 我則是第一次吃就愛上它啦! 特別是它的作法簡單到不行, 讓我覺得真的很有必要推薦給大家~

0627A01
奶油烤蝦 Baked Shrimp in Butter Sauce

材料:

0627A02

蝦仁 1/2磅

調味醬:

0627A03

融化奶油 1/4杯
檸檬汁 1T
蒜末 1T
香菜 1T
第茂樣式芥末(Dijon mustard) 1/2T

作法:

0627A04

將融化的奶油和檸檬汁/蒜末/香菜調勻, 和去泥腸的蝦仁混在一起.

0627A05

拌入 Dijon mustard.

0627A06

烤箱預熱, 將蝦仁均勻的攤在烤盤上, 烤20分種即可.

0627A07

蝦子很容易熟, 烤的時間不必太久, 我用的是小烤箱, 所以要20分鐘, 用大烤箱的話, 應該用不到15分鐘就可以了~

0627A08

非常好吃哦! 醬汁拿來拌義大利麵也很棒, 喜歡奶油香的朋友可以將奶油的份量增加, 這道食譜裡 Dijon mustard 是提味的主要來源, 請別省略它呀! 混和著奶油的芥末醬非但不會嗆鼻, 滋味還好到不行呢! =)

寂靜的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