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2008

[料理] 續隨子烤牛肉 Marinated Flank Steak

南方海灘的作著又出了一本更新版的理論食譜書啦! 這次除了增加了幾個新料理配方之外, 還多加了1片運動的 DVD. 坦白說我對運動 DVD 一點興趣都沒有, 因為我自己有自己運動的方式呀! 不管是有氧還是肌力, 我都有全套的運動錄影帶耶~ 我覺得運動這種東西重點就是要"做", 至於是不是跟著潮流走, 那真的不是很需要考量的問題啦!

今天用的續隨子是一種多年生的有刺半蔓性灌木, 原產於地中海. 續隨子可作調味用途, 有藥效,是涼茶的成份之一, 花蕾及果實均可食用, 一般的食用方法會先醃, 再來用作調味上~ 味道很特別, 對這種醃漬物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喔! =)

0813A01 續隨子烤牛肉 Marinated Flank Steak

材料:

0813A02

牛腰肉 1 1/2磅
紅蔥 1顆(我用洋蔥1顆)
大蒜 3枚

調味料:

0813A03

葡萄醋(balsamic vinegar) 1/3杯
續隨子(capers) 1/4杯
奧勒岡草 2T(我用乾燥的1T)
鹽 1/4t
黑胡椒 1/4t

作法:

0813A04

把調味料(鹽和黑胡椒除外)和洋蔥絲/蒜末調均勻.

0813A05

牛肉兩面撒上鹽和黑胡椒調味, 再將調好的調味料倒在牛肉上, 放入冷藏醃2個小時.

0813A06

烤箱預熱, 牛肉正反各烤10分鐘即可.(請依照自己家中烤箱的火力大小增減時間!)

0813A07

牛肉只要不要 over-cooked 就好吃! 牛腰肉因為很瘦, 沒什麼油花, 所以烤的時間不能太久, 不然一下就會變得乾巴巴的了. 如果是放在烤架上烤的話, 那正反兩面大約各只要5分鐘就可以了, 我是喜歡吃 juicy 的口感, 所以都會用錫箔紙包住烤, 烤到肉大約7分熟之後, 再揭開錫箔紙烤1分鐘, 這樣牛肉就會很嫩很好吃了~! =)

寂靜的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