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2008

[料理] 雞肉綠花菜義大利麵 Chicken and Broccoli Pasta

最近好愛睏喔, 還是這是開學前的症候群?! XD 在連續幾天都是外食後, 今天就從煮起來最輕鬆的義大利麵開始重新振作吧! 跟中式菜餚比較起來, 義大利麵無疑是簡單的多啦~ 只要把自己喜歡的食材準備好, 全部煮在一起再加上好吃的起司就可以哩! =P

這道義大利麵用了綠花菜(Broccoli)當主角, 綠花菜屬於十字花科, 含有豐富的鈣和其他養分, 抗癌功能顯著, 而且卡路里非常低, 平均1磅的綠花菜卡路里只有113大卡, 十分適合想減肥的朋友們食用呢! =) 通心麵的部份大家就照自己的喜好選擇吧, 我用的是長管麵(Penne), 這種麵的特色就是它是空心的管狀, 方便吸收醬汁的味道, 它也很適合拿來搭配青醬喔! ^_^

0811A01
雞肉花椰菜義大利麵 Chicken and Broccoli Pasta

材料:

0811A02

橄欖油(E.V.O.O.) 3T
雞胸 1磅
紅蔥 1顆(也可改用洋蔥)
大蒜 2枚
蕃茄 1顆(可用罐頭裝的碎蕃茄)
綠花菜 2杯
奧力岡 1T
羅勒 1/4杯
鹽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帕梅森起司(Parmesan cheese) 2T
長管通心麵 16盎司

作法:

0811A04

雞肉切小塊, 下鍋煎至兩面略熟.

0811A05

加入蒜片和紅蔥末拌炒3分鐘, 直到香味炒出來為止~

0811A06

將綠花菜和蕃茄倒入, 加入適量的鹽/黑胡椒和奧力岡香料調味.

0811A07

最後和煮好的管麵一起翻炒均勻, 裝盤後撒上羅勒和帕梅森起司即可.

0811A08

成品照! 羅勒只是用來增添醬汁的香氣, 使用量不需要太多, 不然整道麵點的味道就都被它搶光啦! 搭配上美味的 Parmesan cheese, 整道料理清爽又好吃呢! =)

寂靜的頻率